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商用车>正文

福田工厂品鉴国四轻卡 探逆势增长之谜

2014年10月28日 09:31:32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李占伟

凤凰汽车讯 10月23日,福田汽车在位于北京市密云县的多功能工厂举行了“为生活而科技——福田汽车奥铃、欧马可品鉴会”。本次活动是福田针对奥铃和欧马可所做的补充车型品鉴会。

此次展出的欧马可品牌共有8辆,涵盖了欧马可旗下1系、3系、5系的全系列车型。1系厢式车、3系短轴距小吨位厢式车、3系长轴距大吨位厢式车、3系冷藏车、3系清障车、3系洒水车、5系冷藏车、5系厢式车等。而奥铃方面展出的轻卡产品则主要包括:奥铃BJ5049XRQ-FA、奥铃BJ5049XXY-BF型厢式运输车、奥铃BJ1049V9PD6-AA型载货汽车、奥铃BJ1139VJPFG-2型载货汽车、奥铃BJ1049V9JEA-3型载货汽车、奥铃LSS5085ZZZZ自卸式垃圾车和奥铃BJ5049XLC-BB冷藏车。

践行国四标准 欧马可逆势增长

据中汽协数据,2014年9月,商用车生产28.27万辆,同比下降19.29%;销售28.76万辆,同比下降16.01%。在今年传统的“金九银十”时节,商用车市场的“金色”似乎并未显现。

在如此严峻的市场大环境下,作为福田旗下年轻的高端子品牌——欧马可的市场占有率却迅速提升。据悉,今年1至7月,欧马可销量同比大幅增加39.7%。在国内轻卡行业市场总量下滑的整体态势下取得了亮眼的成绩。

“这得益于我们对国四标准的准确预判”,在品鉴会上,欧马可品牌负责人就销量的增长问题向凤凰汽车表示,“早在2009年,欧马可就已达到国四这一国家对汽车产品的节能减排标准,并为国内城市物流、环卫等行业用户量身订制出具有竞争力和经济性的运输解决方案,如今欧马可的国四技术已非常成熟,并且品牌全系车型均达到国四标准”。

据了解,在市场整体低迷的情况下,福田定位于中高端的奥铃品牌,其国四轻卡产品同样受到了市场和用户的青睐。相关负责人表示,奥铃希望借助国四这一契机,进一步稳固在国内轻卡市场的领先地位。

开放工厂参观 展现品牌自信

品鉴会过程中,笔者跟随福田工作人员近距离参观了多功能工厂。位于密云县的北汽福田多功能汽车基地于2011年投产,主要生产福田旗下的中高端轻卡欧马可、奥铃、商务车蒙派克、皮卡拓陆者以及SUV、CUV等车型,占地1800亩,最大年产能可达36万辆,包括车身、涂装、总装、车架、检测、试制等车间及相应的办公生活设施。开放工厂参观,不仅展现了工厂的现代化面貌,更是福田品牌自信的一种体现。

此外,据福田汽车20日晚间发布的公告称,公司位于北京市怀柔区的“欧马可工厂”已不适合继续进行工业生产经营,以2.8亿的价格出售。凤凰汽车就此问题采访了相关负责人,据其透露,福田欧马可的生产已全部转移至位于密云的多功能工厂,此次出售欧马可工厂仅涉及房屋建筑物、不可搬迁机器设备等固定资产。而出售资产所得款项将用于公司新建工厂的投入。而此次交易预计将增加公司利润约1.6亿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