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商用车>正文

大陆收购Veyance橡胶受挫 因反垄断

2014年11月10日 11:51:24
分享到:
来源:盖世汽车网

据路透社消息,德国大陆集团今年2月宣布收购美国Veyance橡胶公司,不过美国相关部门对交易担忧,因此大陆可能需要放弃收购Veyance一部分业务。

收购遇阻

路透社援引德文商业杂志《Bilanz》称,大陆当前无法立即完成针对Veyance技术公司(Veyance Technologies,以下简称Veyance公司)的收购,可能需要抛售后者一项业务来获得美国当局的批准。

大陆2月10日宣布,将出资14亿欧(约合17.5亿美元)收购美国凯雷集团旗下的Veyance公司,归于康迪泰克旗下,从而拓展其在汽车行业以外的业务。按照计划,进入今年第四季度后将通过美国当局反垄断批准。

然而美国相关部门表达了对交易的担忧,认为大陆在吞并Veyance公司之后,其与康迪泰克在工业橡胶市场将居于市场垄断支配地位。

据信,大陆可能将通过抛售Veyance的空气弹簧业务来获得批准,目前已经找到了几家潜在买家。该业务年销售额在6,000万欧元左右。《Bilanz》未给出该消息来源。

大陆方面对《Bilanz》报道未予置评,而是表示仍然预计将在今年年底完成收购。

冲淡汽车业务

目前大陆集团在汽车行业外工业市场中的销售额占比大约为28%,该公司计划将这一比例提升至40%。康迪泰克CEO海因茨-格哈德·温特(Heinz-Gerhard Wente)指出,上述比例在完成合并Veyance公司后将提升至32%。

Veyance公司在全球范围总计设有27座工厂,截至2013年年底全球员工总数大约为9,000人。康迪泰克目前雇佣了大约29,700名员工,2013年销售额达到39亿欧元,为大陆集团贡献了12%的营业收入。

与Veyance公司合并后,康迪泰克在全球范围的员工总数将扩充至3.9万人,整体年度营业收入也将达到54亿欧元左右。温特表示,这一并购的协同效应在未来四年中将产生大约7,500万欧元的成本节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