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商用车>正文

宇通纯电动客车方案发布 推广走商路

2014年12月03日 09:31:37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马瀚明

11月28日,郑州。

在主题为“宇通之道 E起开始”的宇通纯电动客车整体解决方案发布会上,国家电动客车电控与安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总工程师、宇通客车技术副总监李高鹏进行了主题演讲。

商路

李高鹏通过演讲详细介绍了宇通客车的纯电动客车技术和商业模式,包含E产品、易配套、逸服务、亿金融四个层面。E产品是在技术层面用事实的数据和标准,消除用户对纯电动客车安全、可靠性上的疑虑;易配套则围绕目前用户充电难的现状,不仅根据需要提供慢充、快充、换电池等解决方案,而且还可帮助用户申办充电站和换电站,并提供充电站和换电站建设的方案和合作模式;逸服务是基于用户对使用环节的顾虑所做出的承诺,既关键零部件5年质保、8年延保,关键零部件1天内到达等,并对用户担心的政府补贴申领,做出了协助办理的承诺;而亿金融就是解决用户一次性购买电动车的资金压力,加速公交电动化。

宇通纯电动客车整体解决方案的提出,对新能源汽车产业化发展的创新意义不言而喻,可以推动新能源客车的商业推广,可有效解决用户买不起、用不了(充电问题)的商业难题。

宇通纯电动客车

而在随后进行的宇通新能源客车厂区参观和产品体验之后,媒体也摄入了解了宇通整车多位一体的系统安全技术。例如此次媒体乘坐的宇通E系列纯电动客车采用的电池,进行了高温、挤压、穿刺、短路、浸泡、过冲等多项破坏性试验,同时,可以在4000次充放电后衰减不超过30%;车辆的电机、电控等关键零部件防护等级达到IP67(目前电子行业布线行业最高实现等级),涉水深度甚至优于传统客车。而在整车性能上,宇通纯电动客车完全已经满足常规路况,以E7为例,0~50KM加速仅需8.22秒,轻松通过坡度为20%的坡道。

战略

11月1日,国家电动客车电控与安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落户宇通客车,总投资3.3亿,重点研究电动客车的电控技术与安全技术,用于提高电动客车经济性、可靠性和安全性,从技术层面解决新能源客车推而不广难题。宇通客车技术副总监李高鹏任技术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总工程师。

据了解,新成立的国家电动客车电控与安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定位于电动客车电控与安全技术的工程化研究开发和科技成果转化,进一步降低整车能耗,提高电动客车节能效果和可靠性,满足电动客车工程化和大规模产业化的需求。

李高鹏说:“电控是电动客车的核心技术系统,而安全技术是电动客车大批量推广的前提和保障。”

据他介绍,技术研究中心将重点针对电动客车高电压、高能量的特点,总结分析电动客车事故类型和原因,提高电动客车主被动安全等级,防止触电、着火等安全事故的发生,并实现电动客车系列化产品的工程化和产业化。

纯电动客车的推广离不开技术层面和商业推广层面的问题解决,这不仅仅依靠企业的技术层面的研发和产品层面的推广,这需要国家从战略层面予以关注和指导,否则,纯电动车辆的推广永远都会是纸上谈兵闭门造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