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商用车>正文

沃尔沃诠释可持续发展 环境自身皆受益

2014年12月03日 11:09:39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马瀚明

凤凰汽车评论 可持续发展,这个常常被挂在嘴边的词汇,给人的感觉总是一种概念性的样子,而实际上,很多企业都在用不同的方式诠释着其自身的可持续发展战略。

战略调整

11月25日,两年一度的上海Bauma展现场。

沃尔沃CE将会撤出三大产品——沃尔沃挖掘装载机、沃尔沃平地机以及沃尔沃铣刨机,从2015年开始我们就不会再做该产品的设计和生产。”沃尔沃CE全球总裁Martin Weissburg在交流会开始的发言却与传统思维的结果大相径庭。“挖掘装载机和平地机将会由山东临工供货,因产品退出及其他采取的成本控制措施与活动,公司将裁员约1000人。”

沃尔沃建筑设备环保艺术设计大赛作品

同时,Martin Weissburg在随后的发言中详细说明了该战略的细节。他表示,挖掘装载机和平地机产品将会由沃尔沃CE旗下全资子公司——山东临工供货,而沃尔沃铣刨机产品将会撤出。“我们并不是将生产转移,而是产品撤出之后由子公司生产该类型产品。这个战略不是针对中国市场,包含了全球市场,山东临工的产品会通过全球的营销网络进行出口销售。这是在一个大的双品牌架构下的调整。”Martin Weissburg强调。

Martin Weissburg表示,在目前建筑设备比较困难的市场环境之下,沃尔沃CE仍然继续增加利润,保持产品的完整性和可靠性。而目前的财务状况,并不是企业自身能接受的,所以才会有产品战略的调整,包括裁员1000人,都是为了保证企业效益,同时他也强调,这是为了企业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战略调整。

社会责任

而在前一日的媒体交流会上,沃尔沃建筑设备相关负责人宣布,沃尔沃集团更新了与WWF(世界自然基金会)合作的2015-2020“气候拯救计划”,将共同目标设立为使未来的交通运输二氧化碳净排量为零。

WWF的“气候拯救计划”正在动员跨国公司削减二氧化碳的排放。加入该计划的公司承诺依照与WWF、公司和独立技术专家之间的协议,减少自身的二氧化碳排放量。商定的目标必须比公司以前计划的目标更加具有挑战,这还意味着加入计划的公司将在减少温室气体方面领先于其所在的行业。

沃尔沃集团在致力于减少自己产品和生产工厂的二氧化碳排放,工作包括提高燃料效率和寻找替代燃料的技术的同时,还投入了大量资源开发替代传动系统,例如混合动力解决方案和为可再生燃料优化的发动机。

沃尔沃建筑设备环保艺术设计大赛作品

另外,在本届bauma展沃尔沃建筑设备展台有一些充满创意,造型精美的艺术作品,这是来自于今年3月落幕的沃尔沃建筑设备环保艺术设计大赛,它们均由沃尔沃废旧零部件制作而成,以环保与艺术跨界融合的呈现形式,号召大众对城市环保的关注与思考。而这一活动的缘起正是一脉传承了沃尔沃建筑设备对社会和环境的一贯关爱,也是沃尔沃可持续发展战略,在社会层面的体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