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商用车>正文

博鳌秋点兵 上汽大通65亿元谋划未来

2014年12月25日 09:20:57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马瀚明

12月21日,农历甲午年冬至前一天。

在中国绝大多数地方已入寒冬的时候,海南岛由于其独特的地理位置,天气反而像北方的秋天,古语有云,沙场秋点兵,而在这个更像秋天的地方,上汽商用车公司的经销商年会召开了。

数字与理念

据了解,2014年上汽大通预计销售将超过21000台,同比增长86%,市场占有率预计将达到12.9%,“大通速度”又一次有了新起点,大通人的欣喜自不必说。

上汽大通纯电动轻客EV80

然而大家更关心的是大通的未来,这似乎是从上汽商用车公司成立以来,各方持续关注的问题。各方从最初关注新企业如何生存并发展,新产品能否被市场接受,销售网络如何布局,到现在关注新一代产品的研发情况,未来企业发展方向。关注点的逐步转变,也从另一个侧面反映出大通品牌,上汽商用车公司的发展轨迹,而能够在三年时间让业界的关注点产生转变,正是源于众人挂在嘴边的“大通速度”,现在已经没有人再去质疑大通的未来,都在期待新的“大通速度”将会怎样呈现。

三年,50%年销量增长率,行业第三。

数字的背后蕴含着发展的必然性。上汽集团副总裁蓝青松表示,正是上汽商用车公司一直坚持的技术领先理念,成就了“大通速度”。当同一细分市场的产品还停留在半承载式车身技术时,大通V80以全承载式车身搅动了欧系宽体轻客市场。

蓝青松坦言,上汽集团以乘用车起家,在进入商用车市场后经常会面对“乱象”一词。“

两个不同技术标准的产品在同一个市场中,谁认真就会吃点亏,但是客户是清楚的,现在确实有钻空子的,但市场需要的是高品质的产品,所以这种乱象过两三年就会分出高下,而上汽的目标是长期的,我们会坚持做好的产品”蓝青松说。

模式与体系

就在上汽商用车公司年终经销商会议召开前夕,12月18日,上汽大通获得并交付了爱尔兰的订单,这是其收购LDV之后,该产品首次销售到欧洲,这标志着V80产品在商用车法规最为严格的欧洲市场获得了认可。

谈及出口,上汽商用车公司副总经理于琼根表示,在商用车企业出口多分为东南亚模式、非洲模式及俄罗斯模式,很多情况下此类模式并不以技术为导向,而是多为市场竞争为导向,甚至价格为导向,最后形成了国内竞争国际化。而大通则一直坚持以技术为导向的可持续发展道路,对未来发挥巨大效应是一个保障。

上汽大通V80

对于海外出口方面的问题,蓝青松表示产品出口的最大问题是售后服务,而该问题的关键是服务体系以及零部件体系的建设。“当初我们采购做策略,一品两点,当时就被我撕了,我们为什么要搞一品两点?由一家供应商把量做大,质量做好,成本降低,一定做成功。一品两点的思路,一家不行另外一家,这个观念就不行”蓝清松说。

谈及未来,新任上汽商用车公司副总经理徐秋华表示,到2020年,上汽商用车公司将达到20万台的年销售目标。同时,2015年启动下一代V80车型的先期研究,计划于2018年推出;2017年前公司将投入21亿用于皮卡、SUV以及新能源产品研发。

截至目前,在上汽集团的大力支持下,上汽商用车总投资达35亿元,预计到2020年,上汽商用车累计总投资将达到百亿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