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商用车>正文

上海车展:上菲红将引入天然气发动机

2015年04月28日 15:18:55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马瀚明

凤凰汽车讯 4月20日,第十六届上海车展开幕,上汽菲亚特红岩动力总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菲红)携旗下主要发动机产品在上汽集团商用车展台,与众多集团内客户组团亮相。凤凰汽车在车展现场对上菲红总经理Olivier Michard和副总经理楼建平进行了采访。

上菲红总经理Olivier Michard(右)和副总经理楼建平

据了解,2014年上菲红全年的销量为27000台,环比增长20%。2015年一季度销量,同比增长10%。同时,上菲红宣布将在今年引入生产销售NG(天然气)发动机,据了解,目前在北京已有5000台公交车在使用菲亚特进口天然气发动机,且已达到欧六排放标准。

2015年,国四排放标准正式实施,对此上菲红领导层表示“排放法规越严格,市场形势对上菲红越有利”。国IV标准对上菲红不是技术升级,而是对现有技术的向下延伸。并且这些技术在欧洲是非常成熟的技术体系。在国内运用较强的应用开发能力就可以为客户配套,使客户轻松满足国四排放要求。

同时,上菲红具有成本和质量优势,这是基于菲亚特动力科技成熟的技术,和菲亚特动力科技全球采购链的共享,在开发符合国IV标准的产品时,降低零配件的切换成本。另外,经过7年的发展,上菲红发动机国产率较高,关键零部件的供应商均为符合菲亚特动力科技全球供应商在华的独资或合资企业,在控制成本的同时也保证了上菲红发动机和欧洲同步的产品质量。

对于售后服务,上菲红领导层表示,这不仅是企业留住用户,提高品牌忠诚度的重要指标,更是企业稳步发展的后盾。据了解,服务能力建设一直是上菲红发展战略中重要的一环。目前上菲红在国内市场的体量较小,售后服务体系还比较薄弱,上菲红将在两个方面进行提升:一是服务体系不断完善,二是服务能力的不断提升。在服务体系方面,2014年上菲红服务站已经发展到425家,除培养上菲红自身的服务站,保留和整车厂联合建站的模式,以扩大服务站的覆盖面。

在服务能力提升方面,首先加强对服务站的培训以及科学管理以提高服务站的服务能力;

同时,加强对故障诊断工具和配件的供应及管理;第三是保持飞行服务的特色。据了解,上菲红从2014年起,成立了多个由各专业部门优秀人员组成的飞行服务小组,24小时待命,以支持服务站解决疑难问题。

对于同属上汽集团的南维柯搭载的F1系列发动机。上菲红领导层表示,上菲红的F1C发动机产能设计为每年3万台,2014年销量超3000台。并且与南维柯进行了联合开发工作,为南维柯提供完整的动力链。

最后上菲红领导层表示,F1C是个成熟的轻型柴油发动机产品,在国内外多个领域,以及不同客户拥有超过200万台的配套和使用经验,也获得了广泛的市场认可,相信在中国市场上也会取得很好的成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