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商用车>正文

金杯汽车停牌超一个月 拟增资寻合作

2015年05月22日 07:24:39
分享到:
来源:经济观察网

5月18日,金杯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简称金杯汽车,600609)再度发布停牌公告:称有重要事项未公告。自4月15日停牌起,金杯汽车已经停牌超一个月。

在此之前,5月14日,金杯汽车曾发布公告称,正在筹划非公开发行股票事宜,截至本公告日,公司及相关中介机构正在进一步论证非公开发行股票方案,积极推进各项准备工作。

5月18日,金杯汽车内部人士向记者透露,此次非公开发行股票筹集资金的方案尚未正式确定,因此继续停牌。据该人士透露,目前公司负债率超过90%,非公开增发既是为了今后发展,也是为了降低公司负债率水平。

Wind数据显示,2014年,金杯汽车的资产负债率约为93%;2013年,公司的资产负债率为90%;2012年,公司的资产负债率为 91.35%,同年汽车制造业行业资产负债率为55.69%。2011年,金杯汽车资产负债率为90.17%,2010年为90.69%。

今年一季度,金杯汽车实现营业收入13.41亿,同比下降2.6%;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97万元,同比下降37.8%。显然,高负债率令金杯汽车经营陷入窘境。

据业内人士分析,高负债率一定程度导致金杯汽车金融成本增加,对今后发展形成掣肘,而解决该窘境最简单的办法便是通过增发融资,让金杯汽车的经营走向良性循环。

在金杯汽车停牌期间,金杯汽车以零代价受让了位于江苏南通如皋经济技术开发区所属公司价值约2亿元资产(主要为商用车生产四大工艺所需的土地、 厂房、设备等),另外,金杯汽车正在通过增资方式取得陕西长庆专用车制造有限公司(中国石油天然气运输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51%股权。

在最近一次回答投资者提问时,华晨集团董事长兼金杯汽车董事长祁玉民表示,金杯汽车历史包袱很大,以前主要做的轻卡,附加值很低,利润不高,“现在产品的档次正在提升,同时我们也在寻求国际合作,附加值逐渐提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