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商用车>正文

江苏查隐患 凌晨2-5时禁危化品运输车

2015年08月14日 10:24:42
分享到: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综合报道

江苏全力排查危化品运输安全隐患凌晨2-5时全省禁行危化品运输车

记者今天从江苏省公安厅交警总队获悉,从今日起,全省公安交警部门全力开展危化品运输交通安全隐患四项排查,加大对危险化学品道路运输安全检查力度,切实消除安全隐患,坚决防止发生群死群伤重大交通事故。

据介绍,目前全省共有945家专业危化品运输企业,30528辆危化品运输车,26890名危化品车辆驾驶人。交警部门将主动会同安监、交通运输等部门,深入辖区危化品运输企业开展“四项排查”。

一查危化品运输企业安全隐患

据介绍,交警部门将主动会同安监、交通运输等部门,深入辖区危化品运输企业,检查企业经营许可和安全管理制度。详细检查车辆GPS安装使用情况,抽查监控记录、提醒记录、处罚记录,查看车辆实时在线情况和行驶状况。对动态监控系统记录的交通违法信息,将按照予以处罚。

二查危化品运输车辆安全隐患

逐车检查安全技术状况、道路运输资质、定期检验等情况,凡逾期未检的,督促立即检验;凡逾期未报废的,紧盯不放,监督报废。逐车检查液体危险货物罐车安装紧急切断装置情况,凡未按规定安装的,一律停运,限期加装;未安装仍在外地运营的,要督促运输企业立即召回。

三查危化品运输驾驶人安全隐患

梳理汇总辖区危化品运输车辆驾驶人情况,对一次记12分交通违法未处理等情形的,要通报辖区交警大队,按照户籍化管理规定,逐一见人、追查到位,并依法落实处罚、记分和驾驶证降级措施。

四查危化品运输车辆通行道路安全隐患

对经常通行危化品运输车辆的高速公路、国省道进行全面排查梳理,认真分析近年来危化品运输车辆交通事故的规律特点和事故成因,找出问题漏洞,落实针对性治理措施。

异地执法,加强路面管控

据了解,从今晚开始,交警总队将组织38名交警部门执法能手分成16个执法小分队,到10个重点公安检查站和重点地区开展异地执法行动,加大对客运、危险品运输和涉牌证违法车辆的检查力度。

重点检查危化品车辆运输资格证,驾驶人、押运员资格证,剧毒品公路运输通行证;车辆和罐装容器是否符合安全运输要求,是否安装紧急切断阀;是否存在非法改装、逾期未检验、逾期未报废等违法情形,以及客运、危化品车辆凌晨2点到5点违规运行,疲劳驾驶等违法行为。另外,还将在高速公路服务区进行抽查,检查危化品运输车辆装载状况、紧急切断装置情况

对无证运输、无押运人员的,一律指定其到安全的地方停放,及时移交交通部门处理;对有超载、超速等其他交通安全违法行为的,一律依照法律规定该拘留的拘留、罚款、记分。对于被依法吊销、注销、撤销驾驶证的驾驶人,将及时通知交通部门注销其从业资格证。

凌晨2时至5时,江苏全境禁行危险品运输车

据省公安厅交警总队负责人介绍,江苏对于危化品道路运输的检查力度一直都很大。为切实遏制和有效防范客运和危化品运输重特大事故,特别针对夜间疲劳驾驶导致危险品运输车辆交通事故,省公安厅、交通运输厅、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去年就联合发布公告,规定每天凌晨2时至5时,江苏全境禁行危险品运输车。据了解,江苏也是全国首家作出类似规定的省份。

该负责人表示,夜间尤其下半夜驾驶人极易疲劳,是交通事故高发期,近年来,夜间疲劳驾驶导致危险品运输车辆交通事故频发,危险品运输车辆一旦发生事故,不仅会造成重大人员伤亡、财产损失,还会给周边环境安全带来严重危害。那么,交警部门将如何查处这些夜间违规行驶的车辆呢?

该负责人介绍,一方面是民警将加大路面巡查力度,对于违规运行的危化品车辆做到及时发现、及时查处,另一方面,全省国省道和高速公路的视频监控系统,对于夜间违规运行的车辆将进行逐车抓拍,并一律录入道路交通违法处理系统,进行非现场处罚。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