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商用车>正文

北京3千渣土车提前停运 违规大幅下降

2015年08月21日 08:49:18
分享到:
来源:千龙网 作者:综合报道

记者19日上午从北京市市政市容委获悉,截至19日晚上,北京全市在运的渣土车数量比高峰期下降了3000余辆,比规定的8月20号停止土方施工运输提前了2天。

19日凌晨,执法车队现场截获一辆渣土车,司机正在接受处理

近期上线的北京市建筑垃圾综合管理信息平台,其对全市8024辆渣土车实现了实时监控。截至昨晚,平台正式运行一周,渣土车违规运营得到大幅下降。

在平台的监控大屏幕上,记者看到,全市所有运行的渣土运输车辆都以彩色五角星的形式显示在屏幕上。绿色五角星代表合规车辆,粉红色的五角星代表这辆车正在“敞篷裸奔”。随意点开一个五角星,可以立即显示车牌号、相关手续是否齐全、行驶路线、行驶速度等,系统每30秒刷新一次。

同时,平台还可以通过安装在工地大门口的监控探头实时监测渣土车出入工地的情况。

北京市市政市容委渣土处相关负责人表示,根据监测信息,全市渣土车高峰运行时段近4000辆,而从本周一开始,已下降到1000余辆,这里既有企业自觉支持国家重大活动、提前停工,另一部分原因是建筑垃圾综合管理信息平台起到了“快速定位、快速处理”的监管效果。

记者8月19日10:30在平台监控大屏幕上看到,8月10日晚曾通过平台监控发现、被现场查处的大兴区广平大街附近的违规运输工地,已没有一辆渣土车在线,表明该工地已全部停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