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商用车>正文

中哈推进物流合作项目 建“一园三区”

2015年09月08日 09:09:46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9月2日上午,哈萨克斯坦共和国总统纳扎尔巴耶夫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会见了江苏省委书记罗志军和省长李学勇。

纳扎尔巴耶夫总统表示,在北京会见江苏的同志,感到非常高兴。江苏是中国东部地区与哈萨克斯坦开展合作的第一个省份。双方积极推进中哈(连云港)物流合作项目,取得良好开端。中哈(连云港)物流基地全部建成投入使用后,将极大地推动江苏与哈萨克斯坦的合作,并辐射到中亚和里海地区,更好地发挥哈萨克斯坦在区域经济发展中的作用。希望在此基础上,继续扩大和加强投资、经贸、矿业、电子信息等领域的合作,欢迎江苏企业到哈萨克斯坦考察投资。南京市在抗日战争期间遭受了巨大痛苦,此次举办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活动,对江苏和南京有着特殊重要意义,祝福江苏平安并取得进一步发展。

罗志军说,我们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目的就是为了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爱和平,开创未来。中哈两国首面向未来规划了全面战略合作关系的蓝图,为深化双方互利合作指明了方向。去年5月19日,您与习近平主席在上海通过视频连线,共同见证了中哈(连云港)国际物流基地一期项目的启用,我和学勇省长分别在上海和连云港参加了仪式。

习近平主席在视察江苏时指出,江苏处于“一带一路”交汇点上。作为中国经济大省之一,江苏科教优势明显,实体经济发达,对外开放度高。在推进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与“光明之路”新经济政策对接的大背景下,加强江苏与哈萨克斯坦交流合作,是我们的共同愿望。根据国家“一带一路”规划要求,连云港是中国“一带一路”规划中明确的新亚欧大陆桥国际经济合作走廊的东方起点,是国家确定的中哈物流仓储基地和上合组织成员国出海基地。连云港是最早响应“一带一路”倡议的重要推进地。8月31日,在习近平主席与总统阁下的共同见证下,江苏省与哈国铁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江苏将认真落实两国元首会谈中达成的共识,加快推进中哈(连云港)物流合作项目二期(粮食中转基地),继续推动中哈(连云港)物流合作三期项目“一园三区”建设,积极推进在“霍尔果斯—东门”经济特区的合作,推动产业投资和产能合作,同时扩大教育文化等人文领域合作。推进中哈(连云港)合作项目上升到国家层面,并建立定期会晤制度,确保双方战略合作协议全面落实。

李学勇说,中哈两国元首先后三次共同见证中哈(连云港)物流合作项目的签约及启用仪式。自去年5月19日中哈(连云港)物流合作基地一期工程启用以来,进出集装箱15万标箱,进出库货物133万吨,国际班列累计完成353列,其中“连新亚”班列自今年2月25日正式运行以来,已累计完成113列。今年6月23日,江苏省与哈国铁在北京举行工作会商,达成了深化合作的共识,两天前在两国元首的见证下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江苏将采取积极有效的措施,把合作协议实施好。

连云港市委、市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