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商用车>正文

长安商用车对标五菱

2015年10月29日 09:11:07
分享到:
来源:北京晨报

作为近两年发展最快自主品牌的长安汽车,有望在今年12月成为中国首个乘用车销量达到百万级的自主品牌。而与乘用车良好势头相反的是商用车,与五菱的差距逐渐拉大。意识到问题严重性的长安汽车正准备转型,在商用车上全面对标五菱。

长安汽车品牌公关部部长杨大勇是在近日在京启动的“逸动城市任务”北京分站赛上做上述表示的。在大手笔与央视《出彩中国人》独家合作了两季后,作为 长安汽车社群营销主力品牌的“逸动城市任务”旨在通过体验式营销打造逸动激情、向上、年轻、活力的品牌精神。从2013年至今已经举办了三季的“逸动城市 任务”,已成为长安逸动系列产品的符号和图腾。今年在全国30个城市举行2015年“逸动城市任务”海选赛就吸引数万人参加。最终优胜者将前往英国,参观 长安汽车在英国的动力中心,见证长安汽车布局全球的研发实力。

近两年,长安汽车虽然在自主乘用车领域取得了较大的成绩,但是在商用车领域却被五菱大幅超越,而且差距越来越大。在微车产品升级的突围战中,长安欧诺五菱宏光分别走了两种不同风格的路线,但是五菱宏光取得了奇迹般的销售业绩,更是引领了整个微车市场的变革方向。

随着长安在乘用车领域市场地位的夯实,长安商用也开始转型。杨大勇透露,长安商用车未来将淡化商用的概念,向宜商宜家的SUV和MPV切换,并以7 座多功能为主,助攻三四五线城市。据北京晨报记者了解,即将上市的长安商用全新7座MPV车型长安欧尚,预计售价7万起。新车将搭载1.5L自然吸气和 1.0T涡轮增压发动机,竞争对手锁定宝骏730。此外,七座SUV车型CX70也在计划之中。杨大勇表示,五菱的成功很大程度在体系上,其拥有1300 万的用户基盘和全国近3000家经销商网络,长安商用今后也将盘活自身的资源,在商用车领域发力。

在新能源汽车领域,由于市场和政策已经逐渐成熟,长安汽车的新能源车业务将从明年开始提速。杨大勇透露,9月份,逸动纯电动车的销量已 经突破1000辆。按照长安汽车年初公布的新能源规划,未来10年将投入180亿元全面发力新能源,并计划推出34款产品,到2025年,长安新能源汽车 累计销量突破200万辆。这其中包括,明年推出的奔奔纯电动车和逸动插电混合动力车以及一款插电式SUV。今年8月挂牌成立的长安新能源公司销售事业部, 将在北京、广州、上海等比较成熟的新能源车市场做大规模的推广。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