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商用车>正文

F150算货车 小议15年强制报废制度

2015年11月09日 09:19:29
分享到:
来源:卡车之家

汽车强制报废,或许是我国最具特色的政策法规。而让不少玩家困惑的是,就算是人气最旺的霸气侧漏的猛禽F150也算货车,必须接受15年使用期限的规定。

2013年1月14日,商务部网站发布了《机动车强制报废标准规定》,根据机动车使用和安全技术、排放检验状况,对达到报废标准的机动车实施强制报废,同时该规定将自2013年5月1日起施行。在2013年,国家强制报废了270万台汽车。

这项强制报废标准,有针对性的加强了营运车辆的管理。营运轿车即出租车的使用年限是8年,大中型营运客车即大巴的使用年限是10年,微型载货汽车即面包车的使用年限是12年,重中轻型载货汽车即货车的使用年限是15年。

面对中国超载现象非常普遍的现状,对货车进行15年强制报废还是很有必要的;不管是出于新旧更替促进内需,还是出于安全考虑,这项规定还是有一定道理依据的。但是对于进口高档皮卡,受伤和委屈的,显得相当不公平。

进 口皮卡售价不菲,车主多数情况下都不曾用于拉货,和轿车基本一致,但是根据中国的法规,还是被屈辱的喷上了载重标准的logo。无论你购买的是相对廉价实 用的国产皮卡,还是价高舒适大气的进口皮卡,实际应用完全不可同日而语,但在根据天朝的规定都要被简单的划归到货车范畴。

或许,国家考虑到皮卡的实用性非常高,是中国边远地区的主力车型,和小货车的实用性一般无二;另一方面,能购买进口皮卡的只是少数、任性的发烧友。

编后语:

进口皮卡要承受这样的待遇,其实对多数车主的思维有很大的差距,也没有过多的讨论价值。对于广大卡友而言,15年的使用期限是一个隐痛,但是出于特殊国情 安全性的考量,这个略显蛮横的硬性规定也是保障安全的无奈之举。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