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商用车>正文

最后50天 明年停止黄标车补贴地区汇总

2015年11月16日 09:43:27
分享到:
来源:卡车之家

双十一这几天,不知你有没有在卡车之家平台上抢到心仪已久的卡车,但是小编知道的是,很多省份和地区将在明年开始停止针对黄标车的报废补贴工作,手中有黄标车的用户,想报废的要抓紧了。

 

● 厦门 06年后注册黄标车提前报废有额外补贴

 

厦门的政策是,2005年12月31日前注册的黄标车,补贴时间还有五十天,明年将不予补贴;但是对于2006年及以后注册的黄标车还会陆续有补贴,对于今年提前报废的2006年后注册的黄标车可给予10%的额外补贴。具体细节可咨询当地相关部门。

● 惠州 最高补贴1.8万

 

惠州对于主动提前淘汰的营运及非营运黄标车,按照车型不同给予5000至18000/辆的奖励补贴。符合提前报废黄标车补贴条件的车主,到各县(区)联合服务窗口申请办理补贴资金手续。补贴方案截止时间为2015年12月31日。

● 最严山东省 明年全省范围黄标车禁行

山东自2016年1月1日起,全省范围内黄标车禁止上路行驶。同时,黄标车提前淘汰补贴目前已是最后一个阶段,自明年起,淘汰黄标车将不再享受任何政府补贴。

● 杭州 不容分说还有五十天

今年是《杭州市柴油车淘汰补助实施细则》执行的最后一年,符合要求的柴油黄标车理应在12月31日前被淘汰,车主可领取一定补贴。2015年仅剩一个多月,如果你还有黄标车,可得抓紧时间去办报废手续了。

● 宁波 分阶段分车型给予补贴

宁 波的规定为,在2015年底前全部淘汰2005年底以前注册营运的黄标车,2017年底前全部淘汰黄标车。补贴政策截止到2017年12月31日,分三个 阶段,即第一阶段由发文之日起至2015年12月31日,第二阶段2016年1月1日至2016年12月31日,第三阶段2017年1月1日至2017年 12月31日。

 

符合本方案规定的车辆将交售给依法设立的报废汽车回收拆解企业的车主,按照交售车型、交售时间、车辆注册时间的不同,分别给予车主8000元~30000元的提前淘汰报废财政补贴。

在第一阶段交售的按基准补贴标准110%执行,第二阶段交售的按基准补贴标准执行,第三阶段交售的按基准补贴标准90%执行。2005年底以前注册、符合本方案规定的营运车辆未在第一阶段交售的,则不予补贴。

● 编后语

可 以看出,全国各地的补贴标准不尽相同,但大体上都是按车辆的注册年限、车型的种类和报废时间点来给出不同数额的补贴金。还有一点不同是一些地区分时间段补 贴,2015年只是第一阶段,是个开始,而有些区域,像山东,则不给黄标车任何机会,直接在全省内禁止通行,但其“黄改绿”的政策也是国内绝无仅有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