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商用车>正文

上海明年推3000辆电动物流车

2015年11月17日 10:40:04
分享到:
来源:东方网

11月12日,上海市商务委、市交通委等联合召开“高污染货运车治理暨绿色物流发展推进会”,为推进源头治理,申城将提高货运车辆准入门槛,从明年 1月1日起,国四排放标准以下的货运车辆,将不再发放市区通行证。签约的第三方配送货运车必须达到国四及以上排放标准,或者选用新能源货运车。

据悉,2014年上海电子商务交易额13549亿,配送物流服务体系已成为发展现代流通业的关键环节。然而,本市货运车排放标准不高,国三及 以下低排放标准的车辆占比较高。根据环保部门测算,2014年本市货运车的氮氧化物排放量为5.7万吨,占全市机动车排放量的66%,颗粒物排放量为 0.5万吨,占全市机动车排放量的77%。

会议透露,本市将采取一系列措施加快推进绿色物流发展:一是加强源头治理。从2016年1月1日起,要求签约的第三方配送货运车必须达到国四及 以上排放标准,或者选用新能源货运车;二是在资源相对集聚、建设基础较为完善的城市快速消费品、药品和生鲜食品等领域,开展共同配送,鼓励有条件的重点物 流企业建立合作关系。三是将提高货运车市区通行证发放标准,适度提高重点城市配送物流企业中心城区货运通行证发放额度,引导城市配送物流企业使用符合环保 标准的配送车辆。

从2016年1月1日起,公安交管部门将核查申请货运车市区通行证的货运车的排放标准,货运车市区通行证仅对排放达到国四及以上标准的货运车发 放,不符合要求的车辆将无法申领货运车市区通行证。四是加快推广新能源物流车应用,进一步加大新能源物流车的投放力度,给予新能源物流车市区通行权,初期 计划发展3000辆新能源物流车。

绿色交通除了要靠公交,也要依靠汽车结构的变化,提升新能源车使用占比。据了解,目前上海新能源车的使用已排在全国第一。上海市交通委主任孙建平透露,明年诸如免费沪牌等新能源车政策仍将持续,甚至还会出台新的扶持政策,具体内容还在研究中。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