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商用车>正文

长春黄标公交车2016年底前全部淘汰

2015年12月01日 09:29:02
分享到:
来源:新文化报

随着政府治理大气污染措施的不断强化,长春市对黄标车的治理也越来越紧,尤其是市民出行首选的公交车。2015年11月26日,笔者从长春市交通运 输局获悉,截至 2015年10月末,长春市共有黄标公交车331台,目前已淘汰230台,剩余的101台黄标公交车,将在2016年底前全部淘汰。130台插电式混合动 力公交车将正式交付使用。

为了减少汽车尾气排放对空气质量的影响,长春市加大了老旧公交车辆更新淘汰的速度,天然气等清洁能源车辆陆续上岗。

“截至2015年10月末,长春市已更新车辆73台,新增公交车辆242台。”长春公交集团技术设备部部长王绍刚说,长春公交集团共计144条线路,共有营运车辆3280台。除了600多台公交车是柴油车,其余的全部是清洁能源车辆。

“目前,两台插电式混合动力公交车还在测试阶段,不仅外形美观、乘坐舒适、噪音也小,最突出的特点是节能环保,市民们的反响都不错。”王绍刚说,2015年年底前,130台插电式混合动力公交车将正式交付使用。

据了解,2016年长春市将新辟、调整公交线路10条以上,并依托“两横三纵”快速路,开设公交快线。针对净月、南部新城、高新、汽开等区域存在的公交盲点,探索开设社区巴士,居民出小区500米左右就可乘坐公交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