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商用车>正文

东风商用车 合资元年的商务大会有看头

2016年01月20日 11:26:56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商殇

2015年是东风商用车和沃尔沃合资的第一年。自今年1月26日东风商用车有限公司在湖北省十堰市正式挂牌成立并运营之后,行业内有不少人就开始翘首期待东风商用能因合资而获得红利、并给中国卡车行业带来新气象。

11月15—17日,东风商用车在湖北武汉举办了一系列活动,经销商大会的召开、新产品的发布、启动第二季天龙哥大赛等。照以往的各重卡企业举办的商务大会来看,总结过去、展望未来、发布一款重量级产品几乎成为一个套路,东风商用车也不例外,面对2015全年11.3万辆的销量,以合资企业身份亮相的东风商用车在来年如何发力成为金2016商务大会的重要看点。

据悉,东风商用车2016年的销量目标11.8万辆。2014年全年销量为15.7万辆。

合资是融合过程,看到成绩尚需等待

毋庸置疑,东风商用车于沃尔沃合资之后,将会更加提升东风商用车的软实力,尤其在管理方面。管理能力强,也被业界公认为是东风商用车当前的核心竞争力之一。而2016东风商用车商务大会上所展现的,正是东风商用车于沃尔沃合资初期在各个方面进步、提升的表象。

东风商用车总经理黄刚在2016商务大会期间表示,合资初期的进步主要在应用体系的改变,一些表象如2015年对一些客户关系管理的提升。“进步要体现在内部成果上尚需要一定的时间。东风与日产合作所取得的成绩也不是一下子就产生出来,所有的合作都是一个融合的过程。”据悉,东风商用车与日产的合资经历长达16年。

“推合资方面的产品、提升营销能力”或许可以被认作是东风商用车合资之后重点要做的事情。如果过去的一年东风沃尔沃帆船赛是东风商用车全球营销的一个手段,那推出9款重点产品将是东风商用车布局来年国内市场的又一手段。

9款新产品,直击2016重点细分市场

据东风商用车透露,2015年,以合资公司单一口径统计,东风商用车在中重卡市场份额排名第二,较去年同比上升一位,预计公司全年在海外市场销量增长28%,保持中国中重型卡车的引领优势。

我们把关注点放在国内市场。东风商用车推出的4个平台9款新产品分别为,东风天龙旗舰专线快运车、东风天龙启航版节油新标杆专线物流车、东风天龙启航版散配煤运车、东风天龙启航版快递干线车、东风天锦高效支线快递车、东风天龙散杂货标载运输车、东风天龙KC复合运输渣土车、东风天龙KC标载运输渣土车和东风公路复合轮减桥高效运输车。

这一方面展示出东风商用车对目前国内中重卡运输行业的深刻理解和前瞻思考,针对性地推出牵引、载货和重工领域各个细分市场新车型;另一方面,向外界充分展示了东风商用车在中重卡领域的新技术、新应用和新成果。

“整车的三个品牌,在产品上要不断升级优化,四个平台之间也要实现共享,在标准化、模块化方面做提升。”黄刚在现场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第二季东风天龙驾驶员大赛,聚拢人气

东风商用车在商务大会期间举行了第二季东风天龙中国卡车驾驶员大赛新闻发布会。欲通过此大赛打造中国卡车司机文化交流的精神家园。东风商用车也希望全国卡车司机通过点滴正能量的行动,做中国安全高效驾驶的领航者。

社交网络越来越发达,每一个卡车司机都需要“组织”。在卡车兄弟俱乐部的基础上,天龙驾驶员大赛的举办将进一步增强东风用户的凝聚力。这样的做法是“牢牢拴住”用户,比用促销政策“诱惑”用户要实在地多。

总之,与沃尔沃合资之后的东风商用车,除了在产品能力上有更进一步的提升之外,管理、营销能力的提升正逐渐显现。这也是国内重卡企业应该参考的重点之所在。

1月26日,东风商用车有限公司在湖北省十堰市正式挂牌成立并开始运营,公司注册资本92亿人民币,注册地点设在东风汽车诞生地--十堰市,其母公司东风汽车集团与沃尔沃集团分别持股55%与45%。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