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商用车>正文

朱光海:电动客车是智能化的最佳载体

2016年02月03日 09:36:52
分享到:
来源:商用车新网

1月24日,第二届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论坛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召开。国家电动客车电控与安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副主任朱光海对新能源客车的推广应用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

他指出,2009~2015年,新能源客车共生产16万辆,其中,2015年生产11万辆,总共带动6000亿产业的发展。同时在很多地区,新能源客车极大改善了居民的出行条件。应该说,新能源客车的经济和社会效益非常显著。

对于新能源客车走出去的情况,朱光海表示,与传统车出口二、三世界国家不同,新能源客车瞄准的是欧洲主流市场,包括宇通、比亚迪已经开始在欧洲主流市场应用了。更值得一提的是,国内客车企业是带着整个产业链走出去的,其中包括电池,这充分体验了企业创新研发的实力。

在新能源客车智能化探索上,朱光海介绍说:“2015年8月,宇通在正开大路上完成了无人驾驶开放道路实验。在安全方面,客车企业能够对每辆车的电池寿命实时监控,判断电池的寿命后续还有多长,来保证我们给用户的承诺。”

此外,朱光海认为,综合来看,电动客车是轻量化、智能化、网联化的最佳载体,是整个行业产业链上最具备竞争力的产品。“目前,我们正在致力于智能化的发展,包括无人驾驶、自动充电,还包括一些新商业模式的应用。这些产品首先会在一些工业园区内使用,而后将扩展到城市公交,最后是整个城际客车的使用。而通过用这种技术能够实现交通事故减少90%,交通效率提升80%,并且把整个交通的生命周期成本进行大幅度降低。”他说。

作为电动客车行业代表,朱光海还呼吁,虽然目前整个行业对电动汽车产业有很多不同的声音,但他希望电池企业对这个产业要有信心,大胆投入,未来是美好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