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商用车>正文

王秉刚:快充是新能源公交理想模式

2016年02月16日 09:47:10
分享到:
来源:商用车新网

1月24日,在2016电动车百人会论坛上,科技部电动汽车重大项目监理专家组组长王秉刚对新能源公交车商业推广模式进行了详细介绍。在他看来,快充技术是新能源公交较理想的充电模式。

“目前来看,新能源公交是我国在新能源汽车领域搞创新最好且最活跃的领域,我归纳了一下,这几年公交车的推广模式有七八种,其中比较理想的方案就是快充技术。”王秉刚介绍说,一般来讲,公交车单趟行驶里程约三四十公里,考虑到空调和堵车的因素,纯电公交的续驶里程应是线路里程的一倍左右,这个距离大概是70公里。有了快充技术后,纯电公交只要充电10分钟左右,就能保证30~40公里的续驶里程需要。这样一来,公交车搭载的电池数量会少很多,重量也会减轻很多。

同时,王秉刚还指出,具有快充性能的电池寿命也很长,在整个公交车的运行寿命中不需要更换电池。另外,非常重要的一点是安全性,这种电池能量密度不是很高,所以在安全上做了大量的考核工作。除此之外,还有一种办法是像无轨电车这种方式,目前一些厂家在做,相信将来快充也可以利用无线充电的方式。

对于最近热议的部分厂商骗补的现象,王秉刚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国家相关部委在此前已注意到类似现象,如今工信部已联合四部委对此展开调查。不过,他认为,就目前获得的消息来看,骗补现象仅存在于小范围。“新能源补贴带来的利润,引来一些开发费用较低的生产企业仅通过改装就可以获得国家补贴赚钱,是此次‘骗补’的主要现象。”王秉刚指出,对于这些存在“骗补”违法行为的企业,应当严肃处理,取消其生产资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