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商用车>正文

商用车企深耕海外,“收成”中寻亮点

2016年02月16日 09:38:15
分享到:

在海外市场“深耕细作”,不仅仅是一个企业国际化发展战略的需要,同时也被视作弥补国内市场需求萎缩的途径之一。正因为此,商用车在海外市场的表现更引人注目。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公布的产销快讯数据显示,2015年商用车出口总量达到了30.05万辆,这一数字包括客车、货车、半挂牵引车(含非完整车辆)在海外市场的销量,同比下降20.4%。面对这份成绩单,几家欢喜几家忧。

尽管商用车出口整体下滑,但在部分细分车型领域增长明显。陕汽进出口公司副总经理张海刚向记者表示,“2015年10吨以上卡车出口数量为7.5万~8万辆,总体相比去年增长接近30%。”据张海刚介绍,由于受重点出口地区经济形势影响,2015年陕汽在海外市场表现欠佳。与行业整体下滑相反的是,部分卡车企业,如中国重汽、北奔重汽等企业在2015年产品出口上则取得了不错的业绩。

于客车而言,各家表现也不尽相同。数据显示,宇通客车2015年全年出口大中型客车及底盘达7200余辆,同比增长超过10%;而海格客车向沙特出口的1200辆校车是2015年中国客车出口沙特市场的最大订单;在2015年年末,厦门金旅出口以色列的137辆欧Ⅵ公交车,实现了该公司第50000辆客车出口海外目标……尽管行业中出口大单频频出现,但最终,客车(不含非完整车辆)总体出口还是出现了超过10%的下滑。

由此来看,2015年商用车在海外市场表现的基调已经形成。销量的下降并不意味着海外市场没有亮点,为了使商用车企能够在2016年里更好地耕耘海外市场,本报记者将分别对2015年卡车、客车海外市场的亮点和蕴藏的机遇进行挖掘,以期为2016年商用车出口探寻新的思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