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商用车>正文

海格客车原总经理吴文文辞世后20小时

2016年03月30日 12:04:46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张小莎

凤凰汽车讯 3月29日深夜,客车圈里有一些流言在传......3月30日一早,这一流言传播的面更广、内容更逼真。直至记者于3月30日上午10点向海格客车品牌部人员通电话之后证实:原苏州金龙总经理吴文文已于3月29日下午14时许辞世。随即,海格客车官方发出了讣告——

凤凰汽车从海格客车内部人士处了解到,关于吴文文去世的消息直至昨天晚上深夜才在他们企业内部传开,对此事,众说纷纭。“警方正在调查此事,现在下任何结论都尚早。”笔者得到这样的回复。然而根据当前海格客车的官方说法是因病不幸离世。而对于外界的多种猜测,诸如与当前新能源汽车骗补等事的联想、家庭、自身身体状况等,则有待进一步的确切消息。截止到发稿,苏州金龙尚未被国家相关部门通报出有任何问题。“如果有问题的话,检查组肯定会第一时间通报和公示。”凤凰汽车得到这样的回复。关于吴文文,吴总本人,笔者也有幸与此接触过,温文尔雅,书生气足,对海格客车的发展,立下了汗马功劳。

海格客车原总经理吴文文

笔者于2014年、2015年连续两年深入过海格客车企业内部进行过采访。在公司业绩上,2014年公司客车销售总额突破百亿大关;2015年再创辉煌,销售额超110亿元,新能源客车销量达12003辆。对于此业绩,不可否认的是海格客车是搭上了新能源汽车这一国家战略的快车。值得一提的是,2014年海格客车突破百亿大关,最大程度上以来的是年末大批量新能源客车的订单冲刺以及海外出口的贡献。而2015年的业绩,也主要依赖于新能源客车在全国遍地开花这样的现状。据悉,海格客车在发展初期的销售额仅2.4亿元。

当然,海格客车在业内的出色表现,除了沐浴到了政策春风之外,与其的公司战略也密切相关,最值得一提的是,海格客车的车联网技术(G-BOS、云战略等),是最潮的,引领了行业的发展。

附:

吴文文,男,福建三明人,1971年9月出生,研究生学历。1999年1月,年仅27岁的吴文文就出任苏州金龙总经理,直至2016年3月29日。

金龙联合汽车工业(苏州)有限公司成立于1998年底,简称苏州金龙、海格客车。2015年销售额达到了110亿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