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试驾
凤凰网汽车>试驾>汽车达人秀>正文

Jeep-自由侠(进口)

超低价好车团购

汽车达人秀(74) Jeep也玩全路况概念

2015年04月25日 03:20:54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李志

凤凰汽车·汽车达人秀 移动互联时代,人们总是喜欢把汽车、人和未来联系到一起,这股风潮的影响显然是巨大的,就连一向以纯粹越野精神自居的“保守派”品牌Jeep也决心要下注了,在2015上海国 际车展上,Jeep带来了一套移动智能全路况概念体验系统。它是一个颇具未来感的概念却想传递一种真实的情感。

什么叫移动智能全路况概念体验系统?

其实字面的意思就是这套系统想要实现的功能,来自著名的越野车品牌Jeep,更武断的说:可以将这套颇具前瞻性的系统理解为是现售车型所应用的人机交互系统——Uconnect的未来版,它着重于提升用户体验,使用了基于数据的预测性技术,通过驾驶者的日常习惯、交通状况、日程安排和个人喜好,为用户提供全路况出行体验,旨在为驾驶者带来一种全新的智能生活方式。

高级液晶仪表显示系统由驾驶员、中控台、副驾驶三块12.3寸横向排列显示屏组成,并覆以透明保护罩增强保护与提升视觉清晰度。方向盘采用特殊设计,使驾驶者可以最大限度观察到仪表显示信息。

口口声声说面向未来,实际它的设计很有温度

很多时候,我们受益于现代化技术带来的便利性,却同时被冰冷的高科技剥夺了从前的情怀,很庆幸这件事还不绝对,在Jeep推出的这套移动智能全路况概念体验系统上,我们可以直接的感受到,设计师们重视到了这点,纯天然Cognac真皮和Walnut实木,搭配哑光面铝材与顶级陶瓷,保证了内饰的耐用性及美观程度。在工艺方面,Cognac真皮搭配暖色对比缝线(座椅、方向盘),全部由定制团队手工完成,结合整体流畅的设计感,你很难想相信这确实来自一个狂野的美系品牌。

用它都能做什么?这套理念何时能量产?

如此宣讲这项技术,想必Jeep品牌对它的未来也是相当看好的,功能上它可以实现车主识别技术,生物扫描确认车主身份后,根据偏好自动调节座椅位置、车内温度,甚至是播放在家里没有听完的歌曲都可以。此外,它还能对需求进行预判处理,根据用户的驾车习惯、日程规划、交通路况等背景资料,由计算机实现大数据分析,为驾驶者甄选并提供出有价值的出行资讯,更可记录历史数据、当前对话,自动预判车主需求、进行推荐。

无独有偶,移动智能全路况概念体验系统也可以更好的利用物联网,根据当前道路上车辆、行人移动状态,同步扫描交通设施状态,进行实时信息沟通与数据交互。并可在发生紧急状况时,对驾驶员发出预警。另外,还包括虚拟实景投射技术:能模拟出下一步驾驶的全息影像,并逐步指导驾驶者在有限的距离内完成复杂的行驶操作;智能全路况领航系统:系统可以自动下载其他Jeep车辆经过某条路线的行车轨迹,并在前挡风上进行投射,从而确保一切路况,尤其是复杂地形的安全行车。

智能行摄路书分享系统:系统能够自动下载其他Jeep车主的极致美景行车路线图、行车建议、行车注意事项,包括拍摄景点,同时与全路况领航系统结合,提前进行极端路段评估与提醒;高负荷运转模式:系统会智能分析、评估路况环境的复杂程度,过滤并屏蔽无用信息对驾驶者的干扰。当路况较为复杂时,前风挡投影只显示重要行车信息。而就系统能够的量产的时间,Jeep还没有给出最终结论,但可以肯定的,Jeep品牌会基于这套系统的理念衍生出更多高级感的科技配置,并在旗舰车型换代时有所应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相关阅读

自由侠
自由侠
指导价:未上市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未上市
小型SUV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