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试驾
凤凰网汽车>试驾>抢先试驾>正文

北汽银翔-幻速H3F

超低价好车团购

试驾北汽幻速H3F 立志要做个好青年

2016年06月02日 00:06:0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蒋韬

凤凰汽车·抢先试驾 5月底的成都,虽不及帝都的夏日那般炙热,但也让人汗流浃背,品尝过当地正宗的美食过后,我发现这边的蚊子也独爱我这款北方汉子,在收到无数红包之后,我默默的打开了电脑。这次来到成都,是来试驾一款刚刚在北京车展上公布预售价的车型,作为一款6万区间的家用MPV车型,北汽幻速H3F有没有什么过人之处呢?

其实从外观上我们就能很明显的看出这是一台幻速品牌的车型,毕竟与家族中的其他车型有着太多的相似,X型设计的前脸比较时尚,大灯与三条镀铬横幅组成的中网相连,而且这对大眼睛看起来也十分的帅气耿直,雾灯位也经过了特殊的设计,凹凸有致的设计很好的营造了气势,雾灯位之下安置了LED日间行车灯,提升了车辆的辨识度。

尾部与前部有着呼应的设计,两侧的尾灯被一根细幅镀铬装饰条相连,尾灯的面积不仅大,而且内部的线条简洁明朗,保险杠采用了黑色磨砂塑料,能够有效地防刮擦,而且几条棱线也很好的划分了尾部的层次,让它看上去更加立体。

如果从侧面看,H3F最大的特征便是高,不仅是车身高,离地间隙也高,长达2800毫米的轴距除了增加空间,也让幻速H3F看上去更显修长。B/C/D柱以及车顶的行李架均经过了熏黑处理,营造出了悬浮式车顶的效果,高低两条微微上扬的腰线在简洁之余也为H3F营造了俯冲的车身姿态。

走进车内,深浅色搭配的内饰让车内的层次感突显,而铁锈红色的绒布却让车内的氛围活泼了许多,不愧为点睛之笔。车内上部黑色的饰板均为软性塑料,而座椅也采用了和下部浅色塑料相近的颜色,那些铁锈红的绒布装饰不仅在视觉上让人眼前一亮,而且在手感上也十分讨巧,虽然不及Alcantara耐磨,但是在舒适性上却十分不错。

中央的大屏娱乐系统拥有导航、收音、蓝牙电话等功能,能够满足日常的大多娱乐需求,同时也可以通过SD卡以及USB设备进行媒体的扩展,十分易用。

仪表盘与之前的幻速车型并无太大的区别,中央的电脑可以显示水温、油量、总里程和分段里程。三幅方向盘拥有多功能按键,能够控制音量大小并进行频道选择。空调为手动调节,不过操作方便,旋钮的阻尼也恰到好处。在其他配置上,幻速H3F支持四车窗一键下降,后排独立空调以及无钥匙系统,还有同级别唯一的可开启全景天窗,这些配置令人欣喜。

在空间方面,7座的幻速H3F也表现的不错,身高167厘米的女士无论坐在哪一排都能获得一个舒适的头部和腿部空间,而且通过第二排可调节的座椅还能更合理的分配二、三排的空间。即使是我这个身高185厘米的男生,也能顺利的坐到第三排内。

幻速H3F在车内有多处储物空间,即使全家人同时出游,也有足够的杯架用来放置水瓶。由于第二排与第三排都能进行翻折,所以幻速H3F内部的空间十分大,如果把后两排都放倒,那么这时的幻速H3F真的能算得上是一台货车。

幻速H3F全系均搭载了1.5升DVVT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84千瓦/6000转,能够在3000-5000转持续的输出150牛·米的最大扭矩,与这台发动机匹配是一台5速手动变速器。

与幻速H3不同,H3F采用了前置前驱的动力布局,所以就行驶的静谧性和舒适性而言,较H3有了一定的提升,不过好开程度依旧,离合器的点位十分好找,脚感适中,日常驾驶也很轻松,美中不足的也许是刹车的脚感略沉,如果头端调的稍软一些,车辆的反馈更灵敏一些,可能会更适合国内的路况。

手动挡的好处在于动力传递的高效性,或者说人车一体的驾驭感,再或者说你的右手和你的左脚能有点事儿做,幻速H3F开起来其实十分的轻松,1.5升自然吸气发动机的动力谈不上有多强,而且动力的输出偏向于高转,日常驾驶可以考虑超过2000或2500转再进行换挡,不仅车辆会变得更活跃,开起来也会更加轻快。

但是这也不意味幻速H3F在低于2000转时就很无力,只是这时的幻速H3F会略显沉闷。

变速器各挡位间的距离并不算大,虽然没有吸入感,但是各个挡位都比较清晰,日常的升挡降挡不会轻易换错。

换为前驱平台,结合2800毫米的轴距,这意味着H3F的转弯半径会稍微大一些,不过电子助力转向的手感比较轻,所以即使是原地掉头也不会疲惫。

悬挂的调节也是更偏向舒适,小颠簸大多能够被吸收,大的颠簸处理起来也十分干脆,车辆的整体感很好,即使是在山路中行驶,过弯时车辆的侧倾也不会过大,不会让人心里没底。

对于一款定价6万区间的家用MPV而言,幻速H3F出色的空间应该是其最大的卖点,当然省油高效的动力匹配、简洁阳光的外观设计以及丰富的配置都是它的加分项,对于这个成立仅有几年的品牌而说,目前取得的成绩令人敬佩,也希望越来越多的自主品牌能够根据国内消费者的需求,推出越来越多接地气的车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幻速H3F
幻速H3F
指导价:5.88-6.78万元
1.5L
手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5.88-6.78
MPV
1.5L
手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