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试驾
凤凰网汽车>试驾>抢先试驾>正文

宾利-添越

超低价好车团购

添越西藏·泥坑彩虹 试驾宾利添越

2016年07月12日 05:36:0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郭毅宁

凤凰汽车·抢先试驾 有人说,西藏能封印你的一切杂念。但在著名的天路上伴随着万丈深渊的挑战,我仍然要时刻提醒自己驾驶480万宾利添越需要的也许并不是单纯意义上的小心翼翼。神经系统在缺氧状态下仍强迫血细胞源源不断输送到脑中枢,整个过程除了换来表面上的气定神闲之外,就是生理感官上的四肢麻木以及真正的目空一切。也许,我在这个状态下始终无法做到力耕曾经说过的“宁湿身,不乱步……”

理由和借口早就想好了——宾利添越就像是训练场上的弗格森,顶着女王授予的勋爵光环在彬彬有礼的大多数情况下,仍难以避免的在更衣室里将鞋子扔到贝克汉姆的脸上。他不允许权利受到挑战,也不会让自己的脾气在需要爆发的时候仍然受到禁锢。谁说贵族就必须要轻声细语了?以德服人不代表任人宰割。一战时那些奋勇杀敌的伊顿公学贵族们和泰坦尼克号上的约翰雅各布先生让世人认识了荣誉比生命更重要的意义。

添越的荣誉感在于它希望能够让自己在别人诉说的历史中带着钦佩的口吻。因此,世界上最快、最豪华的SUV的头衔似乎不再是枯燥的了。它可以闲庭信步,也可以快如闪电,这源于英国人与德国人的合作,他们分别拥有世界上最好的科技研发和工业生产能力。这其中的产物就像是梅西——成功的秘诀之一是源于南美人的灵活柔韧性与专业、高效的巴萨青年训练营。

梅西在世界杯上哑火,添越在高原上功力减半?

担心太多余了!理论上来说,氧气稀薄,动力下降,谁都无法避免。但添越的6.0升W12缸发动机并不在意自己所处的位置到底在哪,况且还有两个涡轮增压器就像面对鳞虾的大白鲸一样毫不怜悯的吸入大量的空气,来为608马力的最大功率提供必不可少的养分。900牛米的扭矩输出听起来能吓坏不少人,但对这台发动机来说不过是参加世锦赛预赛的博尔特一样,根本没有使出全力。

两天的时间我只有一次油门到底的尝试,想知道为什么吗?因为我发现自己很难控制就像是毒品带来极致快感的瘾,大脑瞬间充血的状态在氧气不足的高原是很可怕的,更应该让人担心的是你对此可能全然不知,因为,你几乎听不到发动机的工作,从这方面来说,添越加速感其实很像特斯拉D90。而身体所得到的反馈则完全不一样,尽管柔软、舒适的座椅也加入到欺骗你的行列,可强大的动力有撕毁一切面具的能力,这才是你应当爱上他的理由。想象一下你坐在滑跑起飞的飞机上,那种深不可测和丝毫没有衰减的动力这时候全凭你的右脚来进行控制,你会发现云端就在左右,你离神只有一步之遥。

尽管强大到能摧毁公路上一切目标的自信心,但大多数情况下,这组发动机的数据就像是那些富豪们的银行账户余额——可以不用,但不能没有。同样的其实还有越野能力。

真正买添越的人会开着它去西藏吗?

这个问题其实很好回答:即便是王健林和马云这样的顶级富豪也不会为了去西藏而买一辆添越,但他们需要的是当忽然想去西藏的时候,添越也能让他们说走就走。

宾利没有提供添越的空气悬挂的调整范围,这台目前世界上最贵的SUV的离地间隙和接近角、离去角也就成为只能去猜测的迷。不过我能向您保证在全世界范围内,只要行驶在被称作是“路”的地方就不会难倒它,因为西藏那些“路”对它来说实在无趣,我们又专门找到了一处根本就不是路的“路”。

不知道这么做是暴殄天物还是物尽其用,总之当我的驾驶风格从小心翼翼逐渐过渡到肆无忌惮的时候,心里想着的是英国克鲁工厂那些顶级的手工工匠会不会因为自己打造的艺术品在泥坑、水塘和彩虹间像个泥鳅一样而对我进行咒骂。事实上,我要对他们表示钦佩,无论是宾利的董事会对这款车投产的决定还是工程师们为此付出的努力。这种感觉就像是达芬奇画的鸡蛋竟然剥了皮就直接可以吃了。

功能和方法并不新鲜,可以调整车身高度和离地间隙的空气悬挂在涉水和翻越沟堑时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通过调整发动机与变速箱输出以及控制电子限滑差速器能实现雪地与草地、土地与碎石路、泥地与沙地四种驾驶模式。它们之间可以在车辆行驶的状态下自由切换,方便至极。

通常情况下,车内的人对整个过程感到非常过瘾和开心,因为添越所提供的安全感是通过一点一滴来体现的,它们潜移默化的影响到了车内人的心情,无论是凶悍的加速还是在鸡蛋上跳舞一样的极限越野,都仅仅是一个让人上瘾的游戏而已。总归,它还是一辆宾利。

因为它是宾利,所以就应该应有尽有?

这个问题讨论起来有些复杂,通常来说人们经常听到的汽车形容词是“豪华”与“奢华”。两者的区别实际上在于前者更多的是体现配置的丰富,而后者则表示更看重车内选材用料的考究。一直以来宾利都毫无疑问都是奢华的,他们吹毛求疵的希望用地球上最好的东西来衬托自己品牌与客户的身份,而至于配置,英国人骨子里的保守则体现的淋漓尽致。

不过添越是个特例,它几乎就是为了打破说明书厚度而生的。让我想想……嗯,所有的所有,你能想到的所有功能和配置它几乎都能提供。哦,对了,除了车载冰箱,这或许是一个遗憾,但也足够好了!

最后再来说一下设计。如果你听说过英国人因为小镇街道前一个存在了上百年的石头而与政府对抗,希望道路设计重新规划从而避免石头被挪走的故事就知道了英国人对传统的追求是多么的看重。因此宾利添越上沿用的那些存在近百年的设计就显得顺理成章了。比如网状的进气格栅,发动机盖上保留的中线(劳斯莱斯也一样),车头logo上的横线以及车轮与车身的比例等等。毫无疑问,添越的设计就是在传统中迸发出的灵感,它本身也是如此……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责任编辑:郭毅宁 PA019

相关阅读

添越
添越
指导价:275.5-411.2万元
4.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75.5-411.2
中大型SUV
4.0T
自动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