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试驾
凤凰网汽车>试驾>抢先试驾>正文

一汽丰田-威驰

超低价好车团购

试驾全新一汽丰田威驰 内外再升级

2016年09月30日 09:00:0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吕程

凤凰汽车抢先试驾 「忽然间想要去很远,和你去看繁花世界,imagination, never lose my passion, it’s on my way, it’s on my way now, whatever it takes.」

还记得朴树的这首“Colorful Days”么?这首歌是第一代威驰的广告片主题曲。现在听到,是否还有一种极目远方的冲动,是否还会对未来心驰所往?如果是,那么你的内心依然年轻,你也正是威驰全力寻找的主人。

从2002年推出第一代威驰,时至今日,已经是第三代车型了。就在前两天,第三代威驰经过了一次改款升级,并正式上市。

新车在设计上越来越张扬个性,凸显年轻,这虽然是时下汽车市场的趋势,但丰田在这方面走得要更靠前一些,这点从丰田最近纷纷推出的新车就可明显感觉到

本次试驾车型是新款丰田威驰1.5L CVT中配车型。

在外观的造型设计上,新款威驰还是做了挺多的改进。从车头方向看去,可以很轻松的判断出新老威驰。

老款车型上进气格栅的镀铬装饰条被取消了,取而代之的是与车身同色的装饰,少了几分廉价感,多了几分精致感,突出了丰田的LOGO的同时,依然保持了V型结构的设计风格。

下进气格栅也发生了明显的变化,尺寸的加大,一方面降低了车身的视觉高度,看上去更运动,另一方面也增强了视觉冲击力,凸显了个性。下进气格栅内部的装饰也有着明显的不同,新款的设计看上去更有档次,也能让这辆小型车看上去车身更宽。

当然,时下已经非常流行的日行灯也在这次改款中加入到了顶配车型中,,而且造型也很运动,在中低配车型中,日行灯的位置则装饰成了进气孔,与造型相得益彰。

新车的大灯造型也有所调整,造型更加修长。值得一提的是,顶配车型还加入了LED示廓灯,并给大灯增加了透镜。

车身侧面的造型基本没变,依然是微微上扬的腰线与尾灯相连。车身尺寸为长度4420毫米、宽度为1700 毫米、高1490毫米,其中,车身长度增加了10毫米。对于目前的中国消费者来说,车身加长了确实一件好事。

仔细看的话,还可以看到一些细节,比如外后视镜区域有小突起可以帮助降低风阻,从而提高燃油经济性,同样的设计还出现在尾灯上。

相比于车头,车尾的变化不算大。一眼就能看到的,是左右两个细长的镀铬饰条插入尾灯,进一步在视觉上拉宽了车身。还有不易察觉的地方就是,后保险杠的造型也进行了调整,线条的走向更加向下,有助于降低视觉中心。

车尾的变化虽然不多,但最终的结果和车头一样,都是通过在视觉上拉宽车身和降低车身视觉重心,来让整车看上去更加运动,更能凸显驾驶者的个性。

新款威驰的车身颜色还增加了流沙米色,同时保留了极光白、水亮银、珍珠黑、烈焰红、星际蓝、檀香紫,共计7中车身颜色可选。

内饰的整体风格非常的简约但是使用,功能区域划分明显,容易上手,非常适合第一次买车的年轻人。配色方案上,既有运动大气的黑色,还有宽敞明亮的象牙色,当然也有黑色和象牙色相搭配的方案,看上去整体非常协调时尚。

三圆筒式光感仪表盘造型极富战斗气息,坐在三幅式带镀铬装饰的方向盘的前面,我总是忍不住多看上几眼。

仪表盘造型确实招人喜欢,但是没有一块儿中控屏则略有遗憾,不过还可以通过USB接口进行连接手机,虽然古老,但也还算实用。另外,少了块儿屏幕也节省了不少成本呢。

在空间利用率方面,新威驰挡杆前方增加了双层托盘,可用于存储小物件,提高了可用性。

排量方面,新款威驰依然是搭载1.3升和1.5升两款自然吸气发动机,同属于NR系列,并都应用了双VVT-i技术,有助于降低油耗。传动方面,与发动机匹配是5速手动变速器和可模拟8个挡位的S-CVT无极变速器。

本次试驾车型的动力总成是1.5升发动机+无极变速器,该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79千瓦(107马力)/6000rpm,峰值扭矩达到了140牛米。

作为定位为“年轻人的第一辆车”的威驰,简单好开最为重要。起步伊始,油门并不突,即使是加速到中后段,油门依然非常线性,开起来很舒服。刹车也是如此,线性的表现可以让你开起来更放松。

8速CVT变速器的平顺性依然是现在一个极具诱惑力的亮点,更何况它还可以模拟出8个挡位供驾驶者自由选择,又增添了些许乐趣。另外,这个变速器还拥有比较大的齿比范围,可以有效的改善发动机的配合转速,提高了燃油经济性。

另外,全系车型还标配了发动机启停系统,对于燃油经济性同样有帮助。除此之外,新车新增的另一个全系标配是VSC车身稳定系统,有效提升了行车安全。

方向盘不仅握感出色,转向时的手感也同样出色,敲到好处的阻尼感可以摆脱廉价感,指向也比较精准,开起来如鱼得水。

新车使用的是前麦弗逊式,后扭力梁式悬架,并且前后都装有稳定杆。由于面向的消费者是年轻人,所以悬架的调价比较偏运动,开起来感觉很紧绷利索,不过在过减速带的时候还是感觉会比较颠。

当然在速度稍快一些过弯儿的时候,这样的悬架可以帮助车身拥有更好的跟随性,这也是年轻消费者所喜爱的感觉。

年轻人都会向往出发,憧憬旅行,而「出发、旅行」就是威驰VIOS的含义,从名字中可以感受到威驰所传达出的年轻时尚、积极进取的精神。在这次威驰再进化之后,依然年轻的你,可以考虑。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相关阅读

威驰
威驰
指导价:7.38-10.79万元
1.5L 1.6L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7.38-10.79
小型车
1.5L 1.6L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