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试驾
凤凰网汽车>试驾>抢先试驾>正文

进口大众-Tiguan

超低价好车团购

试驾大众Tiguan R-line 我又来踢馆了

2016年12月08日 06:37:38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赵淼

凤凰汽车·抢先试驾 今天试驾这车,说“Tiguan”你可能不知道,说进口版途观那就一目了然了,途观这个车在国内合资SUV里边,几乎没有卖的过他的。所以你得知道:这车国内生产的叫“途观”,德国生产的叫“踢馆”。

相比即将到来的国产途观L,为什么要买Tiguan?

在文章开始之前,我想先帮Tiguan说几句,这是一台不折不扣的大众,产地正经是德国的。你去看看途锐甲壳虫夏朗,在中国卖的车都是大众分布在世界各地的工厂造的,斯洛伐克、墨西哥、葡萄牙等等,不是说那些车的产地就不好,毕竟大众的本部在德国,现在想买到真正出自德国本土的大众少之又少,所以这是那些追求大众情怀的理想主义消费者买Tiguan的第一个理由。

Tiguan的轴距为2681毫米,相比老款提升了77毫米,但是你懂得,国产之后的新途观轴距将加长,目前已得知新款国产途观命名为途观L,轴距为2791毫米,相比Tiguan增加了110毫米,总之在极致消费者的眼中,加长之后的操控是不及此车的,所以,这是挑剔的你买Tiguan的第二个理由。

Tiguan的R-line版本不会出现在国产途观当中,也就是说,你如果中意了Tiguan R-line,你只能买进口的版本,想等国产也等不到,Tiguan 330TSI高配和380TSI R-line版本都是R风格外观,不过R风格内饰只有380TSI R-line配备,这是对于颜值控来说买Tiguan的第三个理由。

相比老Tiguan,新Tiguan是台什么样的车?
2007年第一代Tiguan正式发布,2009年第一代Tiguan以进口形式到了中国,一直与途观并线销售到现在,途观与Tiguan在外观方面有些区别,Tiguan的车头保险杠更加锋利,更激进,两台车一眼就能看出区别。Tiguan的接近角明显比途观大很多。

这次大众带来的是第二代Tiguan,从PQ35平台变成了MQB平台,6速湿式双离合器变成了7速湿式双离合器,第二代EA888变成了第三代EA888,翰德四驱系统升级到第五代泊车辅助功能升级到了第三代等等,可见这次换代真的是改头换面,脱胎换骨。

相比新Tiguan,380TSI R-line又是一台怎样的车?

首先,380TSI R-line拥有专属外观,前后保险杠、扰流板、19英寸轮圈和车身包围都是R-line身上才能看到的配置。唯一有点儿小缺陷,车尾虽说有R风格的保险杠,但是并没有“R”标识,装B度欠缺了点儿。其实换一个想法也可能是在给明年要推出的真正Tiguan R留点儿空间,外观差别要是不大的话,那Tiguan R就又尴尬了。

其次,380TSI R-line的内饰也极具运动风格,主要集中在方向盘、座椅、迎宾踏板和金属油门刹车踏板这四点上,除此之外,380TSI R-line的内饰颜色水晶灰也是别的配置没有的。

第三,380TSI R-line是Tiguan全系车型中马力最大的车型,拥有220马力最大功率和350牛米的最大扭矩,官方百公里加速为6.5秒。

第四,也是最重要的,380TSI R-line有DCC动态底盘控制功能,能够给驾驶者更好的操控感受,在行驶模式当中比别的配置多了一项“舒适”模式,可以做到静若处子,动若脱兔。

说再多,Tiguan也逃不掉小众车的命运,很多人看了Tiguan试驾之后都觉着途观L是值得期待的。没错,Tiguan什么都好,就是性价比不高,前款动辄大几万的优惠不知道到了这款还会不会有,不过Tiguan 380TSI R-line确实是台好车,可跑山,可买菜,不仅踢了SUV的馆,连钢炮的馆也一起都扫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赵淼 PA035
大众Tiguan
大众Tiguan
指导价:23.98-35.08万元
1.4T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3.98-35.08
紧凑型SUV
1.4T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