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试驾
凤凰网汽车>试驾>抢先试驾>正文

梅赛德斯-AMG-G级 AMG

超低价好车团购

奔驰AMG沙漠越野体验 挑战蛮荒热情

2017年06月20日 19:24:29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凤凰汽车·试驾 与很多需要频繁奔波的职业相似,汽车媒体工作也是份辛苦差事,更多时候,你会与快节奏的行业特质、疲劳的肌体以及周而复始的枯燥感为伴。当然,这也有例外,比如有机会在壮美沙漠驾驶AMG的全系SUV就肯定是件幸运的事,这是一种不常遇见的“矛盾”,当狂躁甚至略带夸张感的机械和让生命畏惧的连绵沙丘同框出镜,作为驾驶者的你其实很纯粹:相信自己!相信这辆车!

“纵·横 2017梅赛德斯-奔驰沙漠越野体验”是这次活动的名称,于情,我很喜欢“纵·横”这个短促有力且颇具气度的词组,奔驰也连续四年用了这个名称(今年是奔驰第四次组织AMG旗下的SUV进行沙漠越野活动,地点在甘肃敦煌,此前还到过内蒙的鄂尔多斯);于理,我觉得“纵·横”这个词组很准确的诠释了越野精神所在,为了到达向往之地,携手征服一路上的艰难困苦,其实生活又未尝不是如此,这世界从来就不缺少美,缺少的只是一颗发现美并坚持下去的心,这次我们驾驶的车型为AMG G 63、GLE 63以及GLS 63,没错,都是硬货!

“纵使风景美如画,还是钟爱AMG G63”。

这是两年前一位奔驰车主亲自对我说的...毋庸置疑,AMG G63肯定不是一辆谈性价比和舒适性的家用SUV,它也不是你在任何时候都需要的一辆车,同时,你也可以说它对你的钱包并不友好或者只会给你躁动的心“火上浇油”等等,但这些都没成为阻碍车迷对它的钟爱与敬仰。

无需掩饰,AMG G63 对于喜爱它的人而言,几乎是一辆完美的越野车,这包括一台544马力可以聚集你所有注意力的V8双涡轮增压发动机,以及它所带来的、并由排气尾段负责“修饰”的迷人声线;也包括那些武装到你看得见、看不见、想的到甚至想不到地方的高科技配置,当然更直观的还是那副“横行”了36年棱角分明车身造型,它属于历史经典车的画册中,也存在于时尚审美观的今天。

与一般的越野和穿越不同,在沙漠中驾驶,需要驾驶者与车更默契的配合,同时对行驶线路和驾驶技巧的要求也更高,比如,在沙漠越野之前,通常要给车辆的轮胎放气,让轮胎的胎压为平时的一般左右,这样做的目的首先是为了增加车辆轮胎在松软沙漠上的抓地力,同时增大附着面积,减少陷车的可能,另外降低胎压的同时也是为了降低长时间炎热路面行驶带来的爆胎风险,不过因为胎压只有平时的一半左右,在驾驶时也要避免紧急连续的转向,这样会加快胎面的磨损的同时也有轮胎脱圈的可能。

一辆完美的SUV应该什么样?显而易见,GLS 63已经无限接近了。

如果说G 63提供了一种“极端”纯粹的驾驭体验,那么GLS 63带来的则更多是均衡感,一种强大的均衡感,首先,它拥有大型SUV的所有优点,宽敞的乘坐空间、数不胜数的豪华安全配置以及良好的通过性,更重要的经过AMMG工程师的重新匹配和开发,让一辆整备质量超过2.7吨的大型SUV的0-100km/h加速时间仅为4.6秒,最高时速也可以超过270km/h(电子限速)。

客观的说,驾驶这样一辆强大而均衡的SUV,你会经常忘记行驶道路的复杂性,空气悬挂和基于电子车身稳定系统而来的安全配置“自行处理”了太多问题,以至于更多时候,进行越野驾驶的你可能经常在调整音响的音色。

你想要一辆怎样的AMG车型?GLE 63给你更多选择。

按照车型目录,AMG版的GLE在中国市场提供了三个车款,包括GLE 63、GLE 63 S以及GLE 63轿跑,并且在动力上的调校也有不同,和GLS 63的定位相似,它的“主业”也是公路驾驶,优秀的操控以及流畅的车身造型,让GLE 63更适合行驶于都市,当然,如果必须下场“玩玩”GLE出色的离地间隙以及越野性能也会带来不俗表现。

整天的沙漠越野驾驶,最直接的感受无疑是强大动力和周全配置带来信心和保障,更重要的,先进的电控系统让普通驾驶能力者可以更轻松的体会到专业强大带来的乐趣,很多时候我觉得驾驶AMG的车,不仅仅是在驾驶,更像是释放一种精神。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相关阅读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53.7-281.55
中大型SUV
4.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