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试驾
凤凰网汽车>试驾>抢先试驾>正文

奇瑞汽车-瑞虎7

超低价好车团购

试驾2018款瑞虎7 怎一个“稳”字了得

2017年11月24日 06:59:36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王洋

凤凰网汽车·抢先试驾 作为奇瑞目前的旗舰SUV,瑞虎7的每一步动作都可能影响整个品牌的发展,对于奇瑞品牌的重要性自然不言而喻,自去年9月份上市以来已有一年时间,在面对竞争异常激烈的SUV市场,在适当的时候推出改款升级车型势在必行。

2018款瑞虎7在今年“双十一”已正式上市,售价区间为9.79—15.09万。作为年度小改车型,新车主要针对外观细节和内饰配置做了调节和升级,动力系统并没有发生变化,本次试驾的是1.5T自动豪华版,售价13.89万

此前我已经对2018款瑞虎7进行了较为详细的静态解析,本次主要以试驾体验为主,想要了解新车静态部分的请点击这里或上图进行跳转。

 

进气格栅除了尺寸变大外,内部结构也变为点阵样式,在阳光的反射下更显质感,另外顶配车型还配有自动开闭的智能格栅。

内饰部分,新车基本保留了此前的设计,整体造型依旧以简洁、年轻为主基调,只是在仪表盘、挡把区等细节部分做了调整。新车提供了黑棕、黑灰、全黑三种配色方案,满足不同消费者的需求。

另外,方向盘只能高低调节,而且调节的范围的也不大,想要调整到合适的驾驶坐姿还真不太容易,手臂距离正好时腿部空间往往不够,大多数时只能通过把座椅靠背往前倾来保持最佳坐姿。

此外,用户还可以下载手机APP进行车辆信息的查看,以及发动机、空调等部分的远程开启。

说到动力,在各种试驾文章中最常见的形容词就是够用,但“够用”到底是一种怎样的体验?对于不同车型来说够用也有不同的理解,就这台瑞虎7而言,在限速60公里/小时的城市中游走,无论起步、超车都很轻松,即使在限速90公里/小时城市快速路,只要舍得踩油门,也不会显得“有气无力”。至于高速公路,就不要苛求这台1.5升排量的发动机会有太多惊喜了,毕竟这也是小排量发动机的常见弊端了。

传动部分,1.5T自动挡车型上搭载的是来自格特拉克的6速干式双离合变速器,匹配方面则由奇瑞自主完成。另外说下题外话,起先瑞虎7上市时,1.5T车型仅提供手动挡,在此的8个月之后才推出1.5T的自动挡车型,足以见得奇瑞在自动挡的匹配上格外谨慎。

起步阶段,动力的响应不算积极,不过倒是很平顺,稳住油门均匀加速时,如果不是刻意关注转速表的变化,几乎察觉不到挡位的变化,变速器对于换挡的顿挫控制很到位。涡轮的介入也不明显,整个加速阶段的表现很像一台CVT变速器,总之很“稳”。

不过随着转速和速度的攀升,在40-80公里/小时的速度区间内,动力的响应变得更加活跃,涡轮从1800转/分钟左右开始爆发最大扭矩,一直持续到4000转/分钟,在此阶段的动力反馈都很及时,足以应对日常驾驶及超车等情况。不过在超过4000转/分钟后,转速的攀升就变得有些迟缓了,此时再深踩油门就显得有些疲软了。

变速器的整体表现说不上慵懒,但确实称得上“沉稳”,换挡速度不紧不慢,不过深踩油门想要急加速时,变速器也会尽力降档配合。而在日常驾驶时,变速器则尽可能的选用高挡位来降低转速以达到节油的目的,官方给出的参考油耗为6.2升/百公里。

如果按照此前“动力够用”的标准再来评判悬挂,那这台2018款瑞虎7的悬挂调校已经算得上很运动化了,底盘调校扎实且富有韧性,它能在弯道中能够提供充足的侧向支撑力,让轮胎获得充足的抓地力,保证良好的循迹性。即便以较高速度过弯,也能保持不错的车身姿态,这在同级别中算是较“稳”的了。

总结:作为年款车型,2018款瑞虎7的变化并不算大,对于外观和内饰配置的升级调整也并非非华而不实,尤其是电子手刹、自动驻车和全新多媒体系统的加入,在实际用车时提供了很实在的便利性。而在变速器的匹配以及悬挂的调校方面,稳健舒适的表现也让人印象深刻。对于这一级别的消费者来说,动力和操控都不是重要的考察因素,相比而言,没有什么比让自己开着稳重,让家人坐得舒心更重要的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责任编辑:王洋 PA033

相关阅读

瑞虎7
瑞虎7
指导价:7.99-14.99万元
1.5T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7.99-14.99
紧凑型SUV
1.5T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