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试驾
凤凰网汽车>试驾>抢先试驾>正文

北汽昌河-昌河A6

超低价好车团购

这款入门紧凑型轿车 重新定义了北汽昌河

2018年05月18日 06:00:0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赵淼

凤凰网汽车·抢先试驾 不知道你有没有和我一样的感觉,提到昌河就会想到“小面”、近两年北汽昌河也顺应市场潮流,推出了MPV和SUV,但总是觉得缺了点儿什么。直到今年2月,昌河品牌终于推出了自己第一款轿车——A6。

北汽昌河A6共有6款车型,售价区间为6.98-9.98万,也就是我们说的入门紧凑型车区间,价钱虽然不高,但配置和空间却不少,今天我们试驾的这款1.5L CVT尊贵版就是售价9.98万元的顶配车型,它拥有:360度全景影像、大尺寸液晶仪表盘、电子手刹、前排座椅加热等等...

外观:设计绝对是加分项

新车主打年轻时尚风格,车身尺寸长宽高分别为4620×1810×1485毫米,轴距为2672毫米。车头设计的非常低矮,风阻系数仅为0.3。车灯造型和进气格栅造型都非常运动。车灯扁平的设计就像一双眼睛盯着前方。黑色进气格栅和镀铬装饰条搭配显得十分具有神秘感。

来到车尾,车身总体有些溜背效果,尾部的设计造型非常突出,采用了当今比较少见的小尾灯设计,这样的设计十分讨巧,不过尾门和尾杠同样具有较强的设计感。

内饰:车联网使用便捷

新车的内饰采用了黑色的主体风格,座椅采用了拼色双色处理,同样比较符合年轻消费群体的口味。中控位置,A6的悬浮屏设计属主流设计,空调出风口的“昌河标识”设计十分讨巧。配置方面,新车配备了360度全景影像、大尺寸液晶仪表盘、电子手刹、前排座椅加热等配置。

动力:中规中矩的紧凑水准

A6只提供1.5L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16马力,最大扭矩142牛米。传动方面,与之匹配的是5速手动变速箱或CVT变速箱。官方综合工况油耗分别为5.5升/百公里和5.7升/百公里,还算比较喜人。

1.5L发动机动力够用,由于调校设定,脚搭在油门上车子就会有一个比较敏感的动力输出,过后会恢复正常。CVT变速器的参与感比其他车型更多一些,高速驾驶非常平顺,低速跟车会有轻微的顿挫感,这也跟油门调校的比较激进有关。

悬架舒适性是这台车的亮点,不管是大坑还是减速带,A6的通过姿态都很顺畅。悬架会非常积极的回弹,没有过多的颠簸,这点表现非常意外。

结语:从总体表现来看,这是一款值得推荐的入门级紧凑轿车。虽然是昌河品牌的第一款轿车,但设计确实很有新意,内饰算不上惊艳,但配置料很足,座椅乘坐也很舒适,后排空间也足够用,对于不那么在乎品牌的年轻消费者来说,这是一台比较有性价比的车型。

就像我在题目中说到的,这款车用当下的说法就是“重新定义”了昌河品牌,一改以往没有轿车的尴尬局面,不过未来的道路还很漫长,在众多竞品车型的围攻下,能否拿下一城,就看消费者的喜好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责任编辑:赵淼 PA035
昌河A6
昌河A6
指导价:5.98-9.98万元
1.5L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5.98-9.98
紧凑型车
1.5L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

5.98-9.98
紧凑型车
1.5L
手动 自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