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试驾
凤凰网汽车>试驾>抢先试驾>正文

华晨鑫源-G01

超低价好车团购

下半场从G开始 试驾斯威全新SUV G01

2018年08月13日 01:13:13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王洋

凤凰网汽车·抢先试驾 体育比赛常常会分为上半场和下半场,在上半场双方的攻势往往比较保守,相互过招你来我往间熟悉赛局环境和对手的风格节奏,以守为攻;而下半场才是一场比赛真正激烈和刺激的开始,熟悉了赛场环境,从上半场积累的经验开始发挥作用,对战双方也都拿出真本领,针锋相对短兵相接,以攻为守。

说到体育比赛,对于拥有斯威重庆球队的斯威汽车来说一定不陌生,足球比赛分上下场,而在汽车市场的竞争比赛中又何尝不是。从粗制滥造、山寨模仿到如今的自主设计、积极研发,很多自主品牌迎来了这场竞争赛的下半场,对斯威汽车而言,斯威的下半场将从G01开始。

G01基于斯威全新的G平台打造,因为这是斯威G平台下的第一款车,故而得名斯威G01。全新的G平台主要以前置前驱的小型/紧凑级SUV为主,后期还会推出纯电小型SUV。

G01定位于一款紧凑级SUV,此前公布预售价为7.99-15.20万,分两种动力总成共9款车型,本次试驾体验的是傲up车型,预售价为11.99万元。

G01的外观设计可以说是中规中矩,满足消费者对于“基本款”的审美需求,让人看着很舒服,它的亮点也许并不多,很多细节上也有待提升,但至少不会再有因模仿山寨带来的诟病了,采用原创性的设计还是值得让人尊重和点赞的。

内饰整体给我最多的感受就是品质感,从内饰的整体布局设计、做工的精细程度、用料选材的多样性等很多细节上都能体现,中控、门板处采用了大量的皮质材料包裹,大尺寸的多媒体屏幕、仪表盘以及触摸式的空调控制按钮简洁时尚,并且还配有蓝色氛围灯。而在配置上,也给出了无线充电、行车记录仪、全景影像、远程控制等,不论在摸得到的触觉感受还是用得到的实用配置上,都会尽量满足消费者。

从数据上看,斯威G01的车身尺寸并不算大,但空间表现却很亮眼,尤其是后排空间,2750毫米的轴距对于后排空间的拉伸起了不少积极作用,座椅的柔软度和舒适性也足以讨好挑剔的消费者,加上全平的后排地板,即使满载5人长途行驶,后排中间的乘客也不会有太多抱怨。

斯威G01延续了X7车型的动力系统,搭载1.5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15千瓦,峰值扭矩230牛米。传动部分,根据车型不同匹配6速手动或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本次试驾的傲up车型采用的是1.5T+6AT的动力总成。

这台1.5T发动机的动力表现并不算有多出色,起步加速阶段低转速时的动力响应会略显迟疑,转速达到1900转/分左右,涡轮开始介入后才会有明显的动力爆发,不过在这个级别之中,对于日常驾驶来说完全够用了。

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的调校同样偏向于舒适性考量,换挡的动作很轻柔,不会有突兀感,变速器时常会保持一个较高的挡位,用低转速换取相对经济的燃油表现。不过这也意味着将对换挡速度和加速性能做出妥协,但仔细想来,对于这个价位的SUV产品,经济性和舒适性在车主心里的占比要远远超过动力性,这样的设置也没什么不妥。

G01转向系统的调校让我印象深刻,说不上它有多精准,但在左右十几度角的区间内,方向盘会被施加一部分回正力度,回馈的力度适中又不显突兀,操控起来很有质感,同时也增加了高速行车时的稳定性,而在连续多弯的公路上,也能让人驾驶者体验到除动力之外的操控感。

底盘部分,采用前麦弗逊式独立/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挂的布局,整段试驾行程中有近80公里的草地土路,路面坑洼起伏不定,斯威G01的表现却让人刮目相看,底盘能够有效化解大部分的细碎震动,通过起伏较大的路面时,也不会产生多余的弹跳。而在公路行驶时,兼顾舒适性的同时也能在弯道上提供不错的侧向支撑性,开起来会给人紧实稳重的感受。

总结:全新平台下的全新设计,G01让我们看到了斯威的诚意,这不禁让我想起两年前斯威品牌发布的那个夏日夜晚,龚大兴董事长在台上诚恳地说:“给斯威点阳光,说不定就灿烂了呢?”。如今两年时间过去,斯威带来了全新的G01车型,作为下半场比赛的“首发队员”,G01要承担来自各方面的压力,对于整个斯威品牌也将是一个全面的考验,不过我相信,凭借各方面的均衡表现,G01会交出一份不错的赛绩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责任编辑:王洋 PA033
斯威G01
斯威G01
指导价:未上市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未上市
紧凑型SUV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