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试驾
凤凰网汽车>试驾>抢先试驾>正文

长安欧尚-科赛

超低价好车团购

试驾欧尚COS1° 家以外的避风港

2018年08月13日 09:05:09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杜安迪

凤凰网汽车·抢先试驾 作为一名成绩还算不错的理科生,我在当年高考报志愿的时候,坚定地选择了“叛变”,成为了一名文科生,您要问我原因,答案只有一个:不想学高数。而今天,我则要与一款以三角函数命名的车型共度4天,它就是欧尚COS1°,中文名为科赛,一款以三角函数命名的7座SUV车型。

关于它的命名,有两种解读方式:其一,COS1°约等于99.99%,无限接近于1,寓意为无限接近完美;其二,COS1°中的C代表云、智能互联;OS则代表系统和开放平台,1则是始终如一的专注精神。值得一提的是,欧尚COS1°也是欧尚采用全新品牌LOGO后推出的第一款车型,相比上面两种我更愿意将它的命名理解为一个品牌向未来迈出的第一步。

欧尚COS1°是采用新的品牌LOGO后推出的第一款车型,外观方面,欧尚COS1°的前脸采用了当下流行的满天星设计素,六边形进气格栅搭配棱角分明的线条则为车头增添了一份力量感。车身尺寸方面,欧尚COS1°的长宽高分别为4830x1868x1755毫米,轴距为2800毫米,车侧采用三腰线式设计,将整个车侧衬托的更具立体感。车尾设计同样比较硬气,大量的平直线条使得视觉效果比较严肃,值得一提的是,尾灯组内部采用回纹式设计,极具辨识度,点亮后视觉效果非常不错。

欧尚COS1°的内饰采用了竖置的大尺寸液晶屏,内部集成了你能想到的大部分功能,非常实用。屏幕下方保留了一排实体按键,金属材质的质感及阻尼感都非常不错。方向盘为平底设计,双圆机械仪表中央配备了一块7英寸行车电脑。配置方面,高配车型有车道保持、盲区监测、前排座椅通风/加热、驾驶模式选择、一键启动、车内空气净化装置、电子手刹以及自动驻车、远程控制等。

空间方面,新车提供5/6/7座布局可选择,我们试驾的车型采用了7座2+2+3布局,优点是利于第三排乘客上车,且第二排乘客拥有更为宽敞的空间。但值得一提的是,第三排三连座椅相比第二排的独立座椅质感更为柔软。从空间角度来讲,欧尚COS1°车内空间确实够宽敞,在后排座椅全部放平后,甚至可以承担起搬家的任务。

本次试驾我们将面临多种路况,包括城市、高速、以及山路等,除了高速路段外,其余路段车流量较大,因此对于车辆的性能也是一次比较全面的考量。首先,欧尚COS1°给我的第一印象非常不错,操控起来丝毫没有笨重的感觉,完全不像一台长度达4米8的7座SUV车型;由于坐姿较高,驾驶过程中的视野也非常不错,盲区很小;值得一提的是,大尺寸的外后视镜使用体验非常不错。

1.5升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31千瓦,峰值扭矩为265牛米,集成缸内直喷技术,账面上看参数非常不错;传动系统匹配来自爱信的6AT变速箱。

得益于不错的低扭表现,欧尚COS1°起步阶段表现得非常省力,在城市道路下跟车时,感受相当明显;在变速箱的梳理下,整个动力输出过程十分顺畅,几乎感受不到顿挫感。

日常行驶时,使用D档就能满足大部分的驾驶需求,但若想获得更加深踩油门时,虽然变速器会积极地进行降档,但动力响应会有一个片刻的延迟,在超车时可能会让那些“暴脾气”的驾驶员很不适应。但COS1°毕竟是一台家用大7座SUV,即使是在运动模式下,新车爆发力也表现得中规中矩,不过动力响应速度确实有所提升,加速时也可以更有信心。

在高速路段驾驶时,碍于限速,我们不能更加进一步体验它的驾驶感受。但随后,我们在位于塞罕坝附近的封闭路段上与欧尚COS1°进行了更加彻底的交流。在车速达到170公里/小时后,车辆所表现出的稳定性令我印象深刻,你只需握好方向盘,车辆便会稳步带你前进,这样的高速行驶质感在同级别中也算得上是比较突出了。

欧尚COS1°配备了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的悬架组合,整体采用了更加偏舒适的调校,对来自路面的颠簸过滤得比较到位,与此同时就牺牲了一部分路感,车辆在高速过弯时也会发生一定的侧倾;但鉴于车辆的定位,舒适感才是它最应该追求的东西。

转向系统采用电子助力,手感轻盈,操控起来得心应手,减轻了车身尺寸带来的心理压力;在运动模式下,手感则会明显加重,在急加速时和高速行驶时提供更足的底气。此外,车辆在NVH方面做得也比较到位,发动机舱隔音棉有效抑制了来自发动机的噪音。

结语:总的来说,欧尚COS1°的整体产品力还是值得肯定的。首先,我能感觉到工程师在设计层面确实非常走心,就拿我们拍摄期间的一件趣事举例,前前后后不下10几位路过的旅客以及老乡纷纷对新车做出了评价:“这车设计这么好看,配置这么高,得卖不少钱吧?”“这车空间真大,一家人出去玩肯定比咱们的5座SUV舒坦多了。”当得知它的预售价为10-15万元时,大家纷纷表示性价比非常不错,未来在换车时会考虑一下。从此我们也可以看出,消费者对于颜值、空间和配置是非常看重的,而欧尚COS1°则非常精准地满足了消费者的需求,至于未来正式上市后的表现,我认为是非常值得期待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科赛
科赛
指导价:8.68-14.78万元
1.5T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8.68-14.78
中大型SUV
1.5T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