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试驾
凤凰网汽车>试驾>抢先试驾>正文

宾利-添越

超低价好车团购

更高层次人生,穿燕尾服越野 试驾宾利添越Bentayga V8

2018年10月15日 07:15:54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试驾 陶渊明笔下的世外桃源是否存在不可考,但位于云南高黎贡山自然保护区边缘的康藤帐篷营地,的确给人“豁然开朗”的感觉,虽然抵达的过程有点艰辛,载我们来此地的竟是等价于一套房的顶级豪华品牌SUV——宾利添越Bentayga,尤其是首次亮相的V8车型。

位于我国西南边陲的高黎贡山,处在印度板块与亚欧板块碰撞区域,板块挤压形成了褶皱,与怒江、云岭共同构成南北走向的壮观的横断山脉。这里拥有丰富的地热资源和矿产资源,同时还有保存良好的亚热带山地森林,又被称作“世界自然博物馆”。十月中旬,正值雨季末尾,丰富的降水带来了不同的美景,也进一步增加了此行的难度。

开添越走牧马人的路,这可以吗?当然可以。

过程和结果是一样的,但层次不同。释放自己又奢华精致的生活,这是添越诞生的意义所在。在其诞生地英国,贵族们开着添越去乡下狩猎,享受英式下午茶。而在中国,越来越多的顶级富豪热衷于越野探险,添越要面对的条件更为苛刻,比如眼前这条路,但始终保持优雅、从容。

在此之前,搭载6.0T W12发动机的添越已经证明了自己是当今世界唯我独尊的SUV,而全新4.0T V8车型则是综合各方面因素后最佳的选择。价格和税费的下降,对于真正添越车主的影响并不大,以气缸数和排量论尊严的时代已不再,反倒是对自然环境更友好的态度能让人更有面子。

视觉上很难察觉出添越V8与W12的差别,依然是典型的宾利式造型,大气豪华且优雅动感,四只圆形LED大灯、巨大的矩阵式格栅以及圆润的线条、饱满的身形,都没有区别。而像宾利这样顶级豪华品牌又是从来不会在车身上标出车型、款式的,因此车尾呈∞字形的双边共四出排气管成了区分V8和W12唯一的特征。

每一台宾利都可以是独一无二的,从颜色到材质,甚至手工工艺,客户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定制需求,顶级豪华品牌与普通汽车的最大不同就在于此。虽然官方提供了一些标准选择,比如添越V8的7种车身颜色,但用户还是可以自己定义色彩,有一种蓝被称为“亮片蓝”,源自中东一位公主钟爱的裙子上的亮片;还有一种“千禧红”,取自中国女性用户喜欢的口红。

在内饰方面,更多的组合源自材质和工艺,添越V8提供新的组件,比如:用于替代传统木饰面板的高光泽度碳纤维饰面,凸显现代科技与运动感。此外,首次推出了板球红(Cricket Ball)真皮饰面,共有5种标准内饰颜色选择。

花大把时间用以手工制作一件木饰,这是其它品牌的试驾活动中鲜有的体验,只有亲身经历,才有最深感受。相对于效率更高、精度更好的自动化机器,手工生产在寻求完美的过程中,更多融入了不朽的匠人精神。从第一辆车诞生至今,每一辆宾利都是在英国克鲁工厂手工打造,每一辆车耗时130小时以上,用心体会似乎能感受到当时工匠每一次的动作,手工生产的价值就在于此。

除了独一无二的尊贵之外,对于一辆更适合自己驾驶的宾利,添越还要用极致性能满足用户的驾驶欲望。曾经W12车型是全球最快SUV,全新的4.0T V8也丝毫不会让人失望,就动力而言,其差距甚微,550马力,770牛·米,依然是让普通人仰望的数据。0-100km/h加速4.5秒,只比W12车型慢了0.4秒,绝大多数人感觉不到其中差异。极速290km/h,虽然没有超过300km/h,但除了在德国,又有几个国家的用户可以享受呢?

相比于性能参数,反倒是发动机的声场更值得肯定,V8发动机启动的一瞬间,浑厚而有穿透力的声响,不只是用耳朵听,整个身体都可以去感受。仅从感官上判断,添越V8依然是感染力极强,满满的成就感。

动态的行驶感受最初是沉稳为主,脚下的踏板给予驾驶者较强的回馈,经过短暂适应就能掌握这种力度,而此时才能体会到4.0T V8发动机的强大,并不是突然的爆发力,那是跑车才有的气质,而是接近无穷尽的动力储备,考虑到添越并不轻的体重,只需要一千多转就能在公路上轻松超越其它车辆,这是大排量V8的魅力。

还有一点是对自然环境的馈赠,在巡航等低负荷状态下,这台由宾利和保时捷合作开发的V8发动机,还能自动关闭一半气缸,用更高效、更节能的模式运行。而这并不影响用户对车辆动态性能的体验,还能悄悄增加续航里程,同样的油箱容积85升,添越V8能比W12多跑近200公里。

V8与W12的差别,除了动力之外,还有一些是配置上的。添越是全球首款采用48V系统的SUV车型,电子主动式侧倾控制(ARC)可以在转向时抵消横向侧倾力,保证车身动态稳定的同时,提供最佳驾乘舒适性,该功能在添越W12车型上为标准配置,而V8车型则需要选装。虽然机械式的防侧倾控制也能起到作用,但比较之后还是ARC的效果更好。

无论是出于视觉或性能考虑,20英寸以上的轮毂才适合添越伟岸的身躯,这些也都是可以根据用户的喜好自由选择的。此外,添越V8还可选装强大的碳陶制动系统,这是宾利有史以来装备的尺寸最大、制动力最强的制动器,440毫米前制动盘,10活塞前制动卡钳,可提供6000牛·米的制动力。

公路是添越最擅长的领域,但别忘了它还要越野,而且难度还不低。其实,除了4只偏向公路性能的大脚会让人担心之外,无论是动力制动、四驱系统,还是空气悬挂、驾驶辅助等,添越V8都能够胜任复杂路况的需求。

“动态驾驶模式”及“全地形套件”可以在8种驾驶模式间轻松切换,其中宾利模式为铺装路面下,宾利工程师按照他们积累的经验,专门调校出的最适合添越的模式。四种越野模式也都各有所长,驾驶者完全不需要了解四驱、差速锁等,只要更具路况选择相应模式即可,简单高效。空气悬挂是灵活解决离地间隙的最佳方案,添越上的这套系统调节速度更快,并且可以锁定在相应的高度。

一切就绪,坐在一辆添越V8的驾驶席,面对高黎贡山复杂多变的地形,只需要找准线路就能一往无前。不知道有多少宾利添越的用户会真的去越野,只有跃迁到更高层次的人生,才能体会其中的精致奢华、与众不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责任编辑:周子敬 PA022
添越
添越
指导价:275.5-411.2万元
4.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75.5-411.2
中大型SUV
4.0T
自动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