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试驾
凤凰网汽车>试驾>抢先试驾>正文

奇瑞汽车-瑞虎5x

超低价好车团购

试驾奇瑞瑞虎5X 1.5L:换个方式打动你

2018年10月29日 07:03:28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杜安迪

凤凰网汽车·抢先试驾 长江后浪推前浪,在SUV大热的浪潮中,先行者被拍在沙滩上的例子屡见不鲜,因此,更快速、更精准的更新迭代就成了“前浪”们的当务之急。这不,奇瑞瑞虎5X系列就对旗下产品进行了一次具有针对性的补充,新车全系搭载1.5L+CVT的动力总成,乍一看是对于当前产品线进行了下探,但实际情况并没有那么简单。

新车亮点:

1.全新外观设计,相比现款车型更加大气前卫,颜值肉眼可见的提高。

2.智能手环钥匙、手势控制、全液晶仪表等科技配置加持,提升消费者用车体验。

3.1.5L+CVT动力总成相比1.5T+6DCT更显细水长流,道路表现值得期待。

外观设计化繁为简 大众接受度更高

外观方面,新车相比现款车型家族式“虎踞式前脸”设计,拥有非常不错的辨识度;下方进气口配备了贯穿式镀铬饰条,一直延伸至两侧雾灯组附近,与日间行车灯带很好地融为一体;前脸部分最明显的变化为头灯组部分,相比现款车型采用的泪眼式设计,新款车型采用了大众接受度更高的常规造型,整体精神面貌也显得精神了不少。

车身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358x1830x1670毫米,轴距为2630毫米,相比现款车型在长度和高度上分别增加了20毫米、25毫米,变化不算明显。

车尾方面,新车同样对细节进行了优化。贯穿式镀铬饰条延伸至尾灯组内部,将本来的全包围结构分割为半包围,看上去更加时尚;此外,新车还换装了更具SUV气息的黑色尾部护板,同时,倒梯形双边单出式尾排虽然为装饰物,但气势相比现款1.5T车型有所提升。

内饰设计大方向不变 多项黑科技加持

内饰方面,新车在整体设计上基本与现款保持一致,主要在科技配置方面进行了升级,全新搭载“雄狮智云”系统,可实现当下非常流行的语音控制、车辆远程控制以及手机智能互联等功能。

车辆还将配备智能手环钥匙,除了常规的功能以外,还支持与智能手环类似的计步、测血压、心率等功能。此外,1.5L车型专属的红外线手势控制系统,手掌左右滑动可实现切歌、换台;前后控制可开启空调控制面板,手掌上下滑动可调节空调风量;在主界面下,手掌前后滑动可控制天窗开启,增强了科技感与体验感。

注重好开动力总成胜在平顺

动力方面,新车将搭载一台1.5升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为85千瓦,峰值扭矩141牛米,传动系统匹配一款模拟7速CVT变速器。

从某种意义上讲,5—10万家用SUV的潜在消费者最重视车辆是否“好开”,而并非是否具备酣畅淋漓的提速,显然在参数上,1.5L发动机相比1.5T发动机有所降低,但带来的驾乘感受还是相当不错的,应付日常驾驶没有压力,在CVT变速器的作用下,拥堵路况频繁起停的体验甚至要优于1.5T+6DCT的动力总成。

好开不仅仅代表平顺,低速状态下动力表现得收放自如且易于掌控,油门刹车踏板调校非常线性,行驶质感还是非常不错的;此外,相比同级别自主品牌车型更加沉稳精准的转向也大大提升了印象分。

CVT变速器的道路表现在试驾之前就已猜个大概,丝滑平顺是最大的优势,但是鱼和熊掌不可兼得,在需要急加速时,深踩油门,变速器表现得会稍显慵懒,在片刻迟疑过后才会动力响应才会到来。

小排量自然吸气发动机相比涡轮增压发动机在提速时需要有更高的转速支撑,深踩油门,转速会突破4000转甚至来到5000转,与此同时,发动机也会发出阵阵嘶吼,但在日常驾驶过程中,车内的隔音表现还是比较不错的。

在试驾过程中途径一小段多弯路况,底盘表现出的韧性让我比较意外,在过弯时底盘对于车身的支撑比较到位,感觉挺“整”,这也是我在试驾之前没有预料到的,换装1.5L发动机后新车并未完全向舒适妥协。

结语:1.5L车型相比1.5T车型,表面上看是一次产品序列的下探,但我认为这是一次迎合当下消费市场趋势的平行调整。新车在外观、内饰尤其是配置方面做出了较大幅度的提升,更时尚、更新潮同时也更加实用;值得一提的是,新车搭载的1.5L+CVT动力总成在日常路况下行驶时虽然爆发力有所下降,但平顺性和经济性均要优于1.5T车型,综合来看并没有所谓的“降级”的趋势,而是给更注重平顺好开、追求个性时尚的消费者提供了更多样的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瑞虎5x
瑞虎5x
指导价:6.99-10.59万元
1.5L 1.5T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6.99-10.59
紧凑型车
1.5L 1.5T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