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试驾
凤凰网汽车>试驾>抢先试驾>正文

一汽奔腾-T77

超低价好车团购

一汽奔腾T77:颠覆过后,回归一台家用车的本源

2018年11月13日 07:09:42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杜安迪

凤凰网汽车·抢先试驾 顺势而为,是一种有智慧的表现。在年轻消费者的声音越来越被重视的汽车市场,打破传统设计思路的呼声此起彼伏,新一代走年轻路线的车型应运而生。但其中部分新车带来的改变或是不痛不痒、或是用力过猛,鲜有令人眼前一亮的产品出现,而一汽奔腾推出的全新一代产品—奔腾T77(下文称奔腾T77),毫无疑问属于后者。

此前,我分别对奔腾T77的外观和内饰进行了静态体验,可以说两次均给我带来了不同的惊喜。在初次接触这款新车时,它堪称颠覆的造型设计便给我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在设计理念日新月异的今天,拥有独具一格的“辨识度”非常可贵;而在随后的内饰体验中,奔腾T77又一次给我带来了不小的冲击,双屏设计、3D全系智控技术等黑科技的加持从一个全新的角度抓住路人的眼球,大众印象分再次得到提升。这两次经历大大提升了我对本次动态体验的期待值,在正式进入动态体验环节之前,我们首先来简单回顾一下奔腾T77的外观及内饰设计方面的亮点。

我们本次试驾的车型尚处于试装阶段,动力方面,新车搭载了一台1.2升涡轮增压直喷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43马力,峰值扭矩为204牛米,传动系统则匹配的是一款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

奔腾T77整备质量为1.5吨,在发动机的驱动下整体提速过程显得并不费力。但在起步阶段,油门响应会稍有些迟缓。试驾过程中有一段较为拥堵的城市路况,双离合变速器结合得比较顺畅,频繁启停的情况下基本不会感到“闯”。

在随后的省道、高速路段试驾过程中,奔腾T77亲民的一面得到了更好的展现,简单来说就是比较符合我们日常驾驶习惯的“好开”。在2000转左右,变速器就会完成升档,车辆在80公里/时左右便可挂入7档,整个加速过程一气呵成,非常顺滑。

相比升档,降档的积极性要略低一些,且动力输出会有大概1秒左右的延迟,整体来说可以接受。整体动力储备也和同等排量级别的车型类似,虽然谈不上爆发力十足,但挤一挤总是有的,满足日常超车比较轻松。

车舱内部隔音做的比较到位,行驶过程中的路噪以及风噪大部分被隔离在车外,但深踩油门时,发动机转速攀升带来的噪音则会进入车舱。

奔腾T77配备了前麦弗逊+后扭力梁的悬架组合,整体调校偏硬朗,在景区内试驾时,面对较高的减速带时感受尤为明显。

转向系统采用电子助力,手感非常轻盈,在低速状态下非常舒服;但随着速度的提升,转向手感会变得更加稳重一些,指向性谈不上精准,但基本也不存在明显虚位,作为一台定位家用的车型来说比较合理。

结语:相比颠覆性的外观、黑科技加持的内饰,奔腾T77的动态表现可谓是回归了一台家用车的本源—好开。在设计、配置等方面先入为主,给消费者留下深刻的第一印象,进而在驾驶感受上采用十分亲民的调校,这样循序渐进的策略是非常明智的。毕竟,好开的家用车不少,而建立在具有吸引力的外观、内饰设计之上的好开的家用车并不多,可谓是非常难得。好消息是,这款新车将于即将拉开帷幕的广州车展上正式上市,参照之前公布的10—14万的预售价,未来的市场表现还是非常值得期待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奔腾T77
奔腾T77
指导价:11.48-12.38万元
1.5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1.48-12.38
紧凑型SUV
1.5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