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试驾
凤凰网汽车>试驾>抢先试驾>正文

东风风行-M7

超低价好车团购

东风风行M7诠释MPV新主张 商务之道•舒适本源

2019年01月10日 07:14:18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冯禹森

凤凰网汽车·抢先试驾 和中国的崛起之路一样,中国汽车市场风潮的变迁同样也暗含着消费逐步升级的轨迹。随着对于舒适性的追求以及乘用车商务属性的凸显,MPV这一在前些年并没有那么“显眼”的细分市场开始悄然酝酿着波涛,各大厂商纷纷大笔投入进行研发,希望能够抢占国内车市中的下一个“兵家必争之地”。

在2019年开年之际,东风官方力推风行M7车型,正是把握了这一时代脉搏。定位为“宽适商务舱”,东风风行M7以时尚外观、舒适体验以及安全保障为依托,对于商务用车人士以及多子女家庭而言有着很强的吸引力。结合凤凰网汽车对新车进行的试驾体验,让我们来一起看一下它的设计、配置亮点以及驾驶体验。

风行M7外观由宾尼法利纳提供设计。其方块格栅条组合排列形成类似武士盔甲前格栅造型,电镀饰条连通格栅与凤眼式晶钻透镜前大灯;灵动的C型日间行车灯与镀铬装饰件一气呵成,与前大灯相互辉映,体现出新一代中高端公商务用车庄重又不失动感的形象。

内饰方面,风行M7采用了一体环抱式驾驶舱设计,双色搪塑设计搭配整车氛围灯,给人一种舒适温馨的感觉。软质内饰精细化设计达到了同级别标杆水平,甚至可以与合资车型媲美。配置方面,新车提供了无钥匙进入、一键启动、盲区监测、360度全景影像、车道偏离预警、12颗雷达探头、定速巡航系统、电子手刹和自动驻车等功能。此外,新车还配备多项自动化配置,如主动式胎压检测系统、自动大灯、自动收放后视镜、行车记录仪和自动防眩目内后视镜、感应式自动雨刷等。

与同级别竞品MPV车型相比,风行M7最直观的优势就是“大”。风行M7的长宽高分别为5150/1920/1925毫米,而得益于3198毫米超长轴距,更使其拥有同级领先的空间表现,这一点在第二排和第三排乘坐空间上体现的尤为明显。同时,风行M7还具有灵活的座椅配置,第三排座椅可以完全挂起,从而获得2177升超大容量后备箱。可以说,无论是家庭出行、商务接待,还是纯运输用途的载物,风行M7都能轻松应对。

作为新车的最大亮点之一,风行M7的座椅设计非常值得称赞。其驾驶席具备6向电动调节和腰部调节功能,一二排座椅都具备电加热设计,保证了驾乘的舒适惬意。而第二排所采用的总裁级头等舱座椅是整车设计的中心,具备腿托及小桌板设计,并能完全放到为全长卧床,充分考虑到了中排VIP乘客的身份以及对舒适休憩及商务办公的双重需求。

动力方面,东风风行M7搭载的是来自三菱代号为4G63的2.0升涡轮增压发动机,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90马力/140千瓦,峰值扭矩为250牛米。传动系统方面,与发动机匹配的是德国采埃孚提供的六速手自一体变速器。

关于驾驶方面,由于发动机最大扭矩来的相对较晚,东风风行M7在起步以及提速时会有较慢的感觉,当转速迫近2500rpm时加速感才开始明显,但这也切合了MPV车型注重加速平稳的需求。从选择MPV驾驶者的角度出发,新车的低扭矩输出环境下基本上可以让人满意,行驶中涡轮增压的介入也比较平顺。在高速行驶情境下,140千瓦的最大功率输出保证了新车可以有足够充沛的稳定动力。

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与发动机匹配比较默契,顿挫感处理的非常平顺。不过从换挡时机来看,这台变速器在升降档方面的态度并不十分积极,这种表现很难满足对驾驶乐趣有较高需求的消费者。而对应的,这种平稳顺滑的换挡逻辑更符合传统MPV沉着、稳健的特性。

总结:在丰富多彩的MPV车型中,东风风行M7未必是外观最出彩的,也可能没有最强劲的性能,但凭借着精准的市场定位,这款兼具高颜值、大空间、高舒适、高安全性的中高端公商务MPV开始越来越受到市场的关注。不论是中国经济的转型升级,还是中高端MPV细分市场的飞速发展,都给了东风风行M7以足够的“东风”,而它在这片天空中能飞的多远,最终仍然取决于消费者的真心,让我们继续拭目以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冯禹森 PA010
风行M7
风行M7
指导价:14.69-26.99万元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4.69-26.99
MPV
2.0T
自动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