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试驾
凤凰网汽车>试驾>抢先试驾>正文

东风风光-ix5

超低价好车团购

试驾东风风光ix5 既要年轻带感又要多功能

2019年02月20日 09:59:58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试驾 要热衷时尚还是要务实好用?对于年轻用户而言,选车可能更像是在选择一件穿着。相同的是,你同样会十分在意它的设计与装饰搭配;不同的是,你要更实际的考量它的功能用途,又要年轻带感,又要多功能,东风风光ix5也许是个不错选择。

作为东风风光在轿跑型SUV细分市场的首款车型,东风风光ix5自然承托着更多关注和期待,因此从客观的角度来说,这辆新车可以代表东风风光在整车造型设计、动力匹配、智能互联方面的最新成果,它主要面向青年一代的85后、90后购车用户,在时尚、实用与科技之间做到了更好兼顾是它的核心卖点。

尽管对外观的评论是见仁见智的,但我相信更多的人会认可东风风光ix5是一辆漂亮的SUV,尤其是已经对千篇一律的主流SUV车型渐生审美疲惫之感后,东风风光ix5确实有眼前一亮的感觉,这主要得益于轿跑式造型与SUV的跨界,也在灯组照明、轮毂样式等细节的点缀上。

风光ix5在外观上采用溜背设计,拥有黄金车身比例,充满肌肉感的线条,以静制动,营造出一种向前俯冲的姿态,极具视觉冲击力。为满足年轻用户的多样化需求,新车还提供贯穿式格栅和星空式格栅两种前格栅可供选择。

无独有偶,东风风光ix5的内饰也延续了外观的时尚与科技之感,前排以驾驶者为中心的中控台设计,科技配置也是散播到各处。包括10.25寸的触控屏幕、仪表屏幕以及全面准确的语音控制等等,同时搪塑软性材质和细节之处的勾勒也在强调着整体内饰的品质感。

新车在智能配置方面的最大亮点无疑是搭载了全新一代超级智联系统Lin OS 4.0。该系统集成智能控制、智驾出行和智慧生活三大核心优势,拥有8大类155项功能,用户可以通过语音控制键开启唤醒,实现语音控制天窗、车窗、座椅加热、背门等功能,语音支持40余种方言,识别率高达95%,可以让用户感受到更好的人车交互体验。此外,在智驾出行方面,风光ix5可以实现send to car、离车导航、组队出行、实时对讲、电子围栏等功能让用户出行便捷,更有道路救援、生命救援、陪伴服务等为安全保驾护航。

坦率的说,对于这类轿跑型SUV的内部空间,很多时候我不会有太好预期,通常情况是下压的车顶弧线会明显侵占后排乘员的头部空间,同时为强调肌肉感,迅速收缩的车尾腰线也会影响肩部空间等,而在东风风光ix5上并没有出现这些问题,尤其是坐在后排,腿部和头部都有比较舒展的空间表现。

东风风光ix5的主力动力是“1.5TGDI发动机+CVT变速器”的选择,最大功率为132kW,最大扭矩为270N·m,对于一辆整备质量为1.6吨的SUV车型来说,是一个较好的水平,另外,新车底盘由欧洲及日本专家团队调校,以保障在高速过弯时转向精准性、循迹性等方面有更好表现。

如果对东风风光ix5整体的动态性能评价,我愿意把最肯定的部分给予底盘悬挂,良好的韧性和稳健之感很大程度上提升了整车行驶的品质感,前后的独立悬挂系统对于路面颠簸相应积极,即便在紧急变线情况下车身姿态也能保持在从容的状态。

作为东风风光产品3.0智能化时代的首款力作,我们可以东风风光ix5在造型、动力以及品质感方面的诚意和努力。更值得一提的,这款车提供了7年/15万公里超级质保(涵盖整车+发动机),让年轻用户选择时尚与科技的同时,更多的获得了安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李志 PA021
东风风光ix5
东风风光ix5
指导价:9.98-11.98万元
1.5T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9.98-11.98
中型SUV
1.5T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