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试驾
凤凰网汽车>试驾>抢先试驾>正文

长安CS85 COUPE:不是我来的突然,是这世界刚好需要我

2019年02月25日 07:17:33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赵淼

我突然发现长安CS85就像是城市的宠儿,走在城市里会增添城市的色彩,如果是走过一面漂亮的玻璃墙,那么增添的色彩将是双倍的。

凤凰网汽车·试驾 好像就在一夜之间,几家自主品牌都推出了轿跑SUV车型,这一领域在之前的自主市场是空缺的。明知道他们是小众车型,为何大家一时间都将准星瞄准到了这一市场呢?

除了丰富产品体系,更是满足大家对“拒绝单调”这件事儿的渴望。

我们常说汽车的千篇一律,让大家在选车的时候极为困扰。你想标新立异,却找不到那么多合适的选择,在过往的几年,那些“标新立异”的人又成为了一个新的团体,就像当年大家都在穿板鞋的时候,穿乔丹是潮流,现在大街上十个人有九个都穿乔丹,这些人还是个性的么?不一定了。

所以后来有了NMD,有了椰子,有了雪糕鞋,有了新国潮,而当我第一次看到CS85 COUPE的时候,就像是看到了汽车圈的新国潮,它不是谁的模仿者,也不是谁的换壳车,它是有自己灵魂的。

灵魂从何而来?2.0T+8AT的这套动力系统或许能给你一些答案。

8AT不少见,但来自爱信的横置8AT并不是哪都能看见的。严谨地说,这台车是自主首款采用爱信横置8AT的车型。从实际的体验来看,这款变速器的平顺性和想象中一样,8个挡位给这台车带来了更好的燃油经济性,正常在城市中驾驶时,升挡和降档几乎察觉不到。猛烈驾驶的时候,变速器会带着发动机将转速拉到4500转/分时才换挡,换挡逻辑是比较清晰且聪明的,比较让人满意。

说了变速器就不能不提发动机,这款蓝鲸2.0T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71千瓦,最大扭矩360牛米,数据上是目前自主品牌当中数一数二的,官方称百公里加速为7.5秒,这对于这台接近两吨的车来说是个非常不错的成绩,但在实际的体验当中,加速感官并不算太快,可能是舒适的座椅和平顺的换挡让这台车显得没那么猛烈,具体的数据我们会在以后的实测中给出答案。

不算小的车身下装着四只韧性十足的悬架系统,偏软的悬架调校风格比较适合日常驾驶,急加速、急减速或者左右变向都会让车身带来明显晃动,对舒适性的满足自然会对操控性有些损失。

目前最和谐的轿跑SUV比例和较为精致的内饰设计

我们能从侧面感受到这台车在设计上的成熟表现,C柱线条设计的十分柔和、自然。我可以理解为它是一台底盘升高的GT车型,也可以理解为是一台溜背设计的城市SUV车型。车尾看起来并不像是后加上去的,这要比竞品车型好上很多,可见在轿跑SUV应该是什么样子这件事上,长安的工程师和设计师和广大消费者的审美是一致的。

如果非要挑出一些瑕疵的话,尾部的四个排气口有点过于浮夸了,个人十分不能接受。

在试驾过程中我们闲聊,跟随我们一起试驾的工程师说:“长安的内饰在自主品牌里绝对是数一数二的”。坐在车内我们也确实能感受到做工的精细和用料的考究,设计的独特。但,有些地方设计的有些过于独特了,虽然与腾讯合作的这套腾讯TAI功能已经足够强大了,但是为了造型而打造的高水平面中控台稍微有些反光,触摸键操作就更是不方便了,如果是晚上的话,那就另说了,64种氛围灯营造出来的效果是十分高级的。

最后,要给达到L2级别的驾驶辅助功能点赞

在几乎所有自主品牌的主打车型上,我们都能看到达到或接近L2级别的驾驶辅助功能,这其中有些感受非常突兀,有些也非常自然,CS85 COUPE上的这套就非常自然,像一个技术娴熟的专业司机在帮你转向、制动、加速。

很多功能我就不一一赘述了,值得一提的是,这台车可以像宝马5系一样自动跟随车道轨迹行进,也就是说,我们在高速上的时候除了不用管油门刹车,甚至转向也不用太操心了,只要你将手放在方向盘上,车子就会在自己的道路上一直顺着路线前行,可以说非常人性化了。

结语:这应该是一款属于这个时代的车,未来消费者的审美会不会变,我们不得而知。至少现在我们这个世界是需要一台这样的车的,它拒绝了千篇一律,让那些标榜自己的人找到了新的方向,在对手们纷至沓来之前,长安CS85 COUPE好好的打了个样。

(作者:赵淼)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责任编辑:赵淼 PA035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