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试驾
凤凰网汽车>试驾>抢先试驾>正文

路虎揽胜运动:有100分的能力,通常用四成就够了

2019年03月14日 07:23:27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陈可源

凤凰网汽车.新车试驾首先不得不承认一个问题,豪车吧,生来就是自带光环。从品牌层面来说;出生、历史、沿革都有太多的东西可以聊。这次主要体验的新款的路虎揽胜运动,和揽胜的驾驶感受完全不一样,重点就体现在了“运动”这两个字上。

运动写在身体里,也留在表面上

其实即使是刚开5分钟过后你都能感受到来自车辆内心中的躁动,在驾驶风格上和普通版揽胜有着截然不同的取舍和风格。普通版揽胜更多层面上还是在取悦第二排乘客的乘坐感受。从车的层面来说更加的平和,没那么机敏的油门响应、更多圈数的转向都从车的层面上让你开得更稳当一些。

而揽胜运动就是完全是另外一种路子了,它更会取悦驾驶者自己。油门踏板的响应、转向时车头给你的动态反馈都更加的直接和机敏,这是运动车型所传达的运动DNA。

这次试驾的车型用了一台3.0T V6的机械增压发动机,其实对揽胜运动来说这也才是入门版的动力,如果你对动力有要求还有5.0的V8车型可选。即使是这台3.0的发动机也能爆发出340匹的最大马力,300匹是个分水岭,超过300匹已然是性能车的马力等级了。

所以在高速公路上,这就是一台底盘更高一点的性能车,只要没有太过曲折的弯道,你平时怎么开高性能房车就这么开揽胜运动。油门踏板的响应其实从刚起步那会儿就挺机敏的,说实话起初我还挺不适应的,因为这基本上是运动小钢炮的路子,不过慢慢习惯了揽胜运动的整体节奏之后,车辆还是希望你加快一点节奏。或者说慢慢悠悠的开不是揽胜运动正经想要传达的驾驶节奏和风格。

前面也说到只需要发挥四成的功力就够了,其实说的是那段非铺装路面的驾驶。在进山之前还需要你打开揽胜运动版的高阶选项。其实也很简单就是把空气悬架升高到最高。这时候底盘的最小离地间隙也随之升高了。理论上说拥有了更加适合越野的身材和身高,实际上也的确如此。

而实际上路况的综合难度对揽胜来说真是小菜一碟。首先轮间基本上形不成打滑,跟长的悬架高度和悬架行程都是能体会得到的秘密武器。动力部分就更不用说了,然而和公路上驾驶完全不同的是你要学会降低节奏了。车速慢下来也就意味着你能有更多的反应时间。能更合理的选择好行车的路线。

结语:

总之全地形的能力对揽胜来说是一种天生的优势,也是一个传承了几十年的优良传统。作为路虎的旗舰SUV,在揽胜运动和揽胜车型上多功能、豪华氛围的营造、高性能和先天自带的光环都是你购买它的理由。(编辑:陈可源)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陈可源 PA042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