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试驾
凤凰网汽车>试驾>抢先试驾>正文

试驾华晨雷诺观境 新的品牌新的实用主义

2019年03月18日 09:19:05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试驾 如果你想买一辆SUV,希望它有丰富的科技配置,同时还希望它要有“2+2+3”布局的7个座位,最重要的,起步售价要控制在10万元内...事实上,目前市场上能提供的选择不多,而我们此番试驾的华晨雷诺观境恰恰就是这样一款产品。

准确的说,观境这款SUV来自华晨雷诺金杯汽车有限公司,一家成立于2017年12月的合资汽车公司,观境车型也就是这家公司的首款SUV产品,在2018年的广州国际车展上正式亮相。从市场的意义说,观境开启了华晨雷诺金杯品牌从LCV(轻型商用车)向SUV市场扩充的第一步;从消费者的角度来说,中国汽车市场又多了一款10万元起的“2+2+3”7座布局的SUV。

外观设计上,观境的造型融合了传统中国用户对SUV的认知以及适量的“雷诺式”元素。整体给人以硬朗和凌厉的视觉感受,全新金杯LOGO和前进气格栅样式给人印象深刻。

观境的硬朗元素是从车头过渡到车尾的,整体比例和谐稳健,一些细节的装饰,诸如一体式行李架、铝合金轮毂以及前后保险杠装饰件也在视觉感受上带来了更加饱满和霸气的的感觉。

如果给观境的内饰配置打一个分数,综合参考定位和价格之后,我会给到85分以上的结果,不得不说,丰富周全的科技配置以及时尚配色都是留下好印象的关键。在观境的车内,你可以看到多功能方向盘、智能液晶仪表、氛围灯、后排独立空调、全景天窗、电动尾门等等。另外在安全配置方面,观境也配备了360°环式、定速巡航、电子手刹等配备。

在有软硬材质以及装饰面板拼接的地方,依然处理的不错,这点值得称赞。

基于10英寸触控屏幕,观境还配备了WiFi和语音交互系统,可以在车内流畅的体验车联网相关功能,同时这款车还有专属的App来实现远程操控。

观境的轴距有2780mm,结合类似标准MPV的座椅布局形式,可以带来更舒展的第二排乘坐空间,同时第三排空间也得到了优化设计,并且设有空调出风口,而在后排座椅全部翻折后,又可营造出1500L的宽敞空间。

动力方面,我们试驾的这款车采用的1.5T+5速手动的组合,另外,观境还会提供1.6L+5MT、1.5TGDI+6MT/6AT的动力组合,就这款1.5T发动机来说,最大功率110kW,最大扭矩220Nm。

关于驾控,观境的整体表现属于稳健中带有一些特色,1.5T发动机可以满足日常用途,配合手动变速器的档位切换,紧急加速超车也不会迟滞为题,同时底盘的调校也更多的兼顾直线的稳定性,配合在NVH方面的优化以及轻盈的转向助力,观境整体的驾驶感受舒适简单、易于驾控。

客观的说,身处竞争最为激烈的紧凑级、中级SUV区隔,华晨雷诺观境来的并不算早,好在他们找到了“2+2+3”7座布局SUV这个切入点,以满足那些预算有限,同时对科技配置和后排空间有更高需求的用户。另一个层面,就金杯品牌而言,在家用SUV市场上的认知度方面还有提升空间,通过品牌传递出认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李志 PA02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