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试驾
凤凰网汽车>试驾>抢先试驾>正文

比亚迪宋MAX DM:既要吃独食,还要吃头一份

2019年03月25日 07:26:36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董世昂

凤凰网汽车·家家MPV (图、文、视频、编辑/董世昂)有人说,电动车要不就买特斯拉,要不就买比亚迪,别的,可以不用考虑。

可能说头半句的人,放眼整个国内市场超不过10%的占比,毕竟买特斯拉的车主,普遍家里都有至少另外一台车,他们也有那个傲娇的资本;可是另外那部分,恨不得要占据了国内市场的半壁江山。

当然,那还只是在汽油车维度。

一旦涉及到电动维度,比亚迪甚至是从来都不怯于和大部分合资品牌叫板的。

今天的主角——宋MAX DM,即插电混动版宋MAX,是继唐DM、秦DM等车后,比亚迪品牌MPV车型里的首款新车。比亚迪的第三代DM技术我们早已见识过了,那…放到宋MAX上呢?

先说重点

当然相比燃油版,我也看到了更多吸引人的地方:

1、由5颗灯珠组成的全LED大灯

2、电子档把

甚至在一些我们看不到的地方,这台DM车型也得到了质的提升:

2、前悬部分的底盘下部有所微调,并在图中位置(左右两边)各新增了橡胶块。是的,依然是舒适性方面的提升。

搭配由车熙范领衔的NVH团队,混动版新车在舒适性方面表现的相当优异。实际上,我们在车窗上升直至夹紧的那一瞬间,已经有所感悟。

空间展示:头部空间充裕,第三排不“假”

如我们猜测的一般,两种座椅布局:6座和7座,轴距皆为2785毫米,分别是2+2+2和2+3+2的形式。在我眼里,前者6座的表现显然在不失实用的前提下,又能保证足够的得体。

很巧的是,我们的试驾车型就是一台6座版本,而米色内饰,只是刚好的锦上添花之笔。

全手动调节的第二排座椅不会让我们有任何抱怨,它可以做到便捷直接的操作,唯一让我有些不满的是前后调节的范围不够大——每个享受这个座位的乘客如果在第三排没人的情况下,是恨不得把座位退到再无可退的地步的。

挑剔一些的评价,它并没有做到。

你只需要担心的是,坐在这个座位之前,自己是不是已经完成了手头所必须的工作。毕竟从坐在这里开始,上眼皮是会不自觉地想念下眼皮的。

所以在我的理解中,混动版本相比燃油版本,似乎更适合在城市或者短途间进行通勤,一旦涉及到长途,或者说人员和行李的同步增加,我们势必会面临一些取舍。

有电状态下的驾乘感受一定是混动车型的优势

比亚迪第三代DM技术的厉害我们是早有体验的,所以我们丝毫不用去担心宋MAX在混动版本中会有什么意外。

没有,一点也不。

相反,它带给了我们更多的惊喜。

再加上NVH方面的专家车熙范搭档配合,我们是可以直接以结果导向来总结这台车的乘坐舒适性是得到了更大的提升的。

而电机(搭配1.5T涡轮引擎)在初段的扭矩释放,让整个起步既平顺安静,又持续有力,EV(纯电)/HEV(混动)/ECO(节电)/SPORT(运动),四种驾驶模式间自主的切换可以让我们更主动的去控制剩余的电量。

向国际范靠拢

别忘了设计团队是由来自奥迪的艾格领衔。

遥控钥匙上滑可以进行遥控操作,前进后退、打方向,如视频演示:

可达到L2级别辅助驾驶的硬件配置支持我们早已见怪不怪,下表中我罗列出了所有的标准配置和可通过选装进行进一步增强的选装配置。

结语:从宋MAX到来时,很多人就已猜到了DM版本的到来,甚至从其他级款混动车型上,他们就猜到了宋MAX DM版本的表现,结果当然是不出所料的。

那部分小出意料的惊喜部分,或许和充电装备一样,就权当是随车奉送了,一并奉送的还有一剂选择犹豫终结药:定向车型选择的那批消费者,至此,就可以不用考虑车型对比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董世昂 PA030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