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试驾
凤凰网汽车>试驾>抢先试驾>正文

东风风神-AX7

超低价好车团购

东风风神2020款AX7升级不加价,做务实的中国品牌SUV

2019年07月29日 07:09:02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试驾“1年一年款、2年一改款、4年一换代”在东风风神2020款AX7上市前的媒体沟通会上,东风乘用车公司副总经理颜宏斌自信的介绍到未来东风风神主力车型的产品更新频率,在塑造东风风神焕新向上的品牌形象的同时,提供消费者足够有实力的产品亦非常重要。

对于一个还不够强势的中国品牌,这种实在的思路是对的。在过去的2019年上半年,中国汽车市场整体下滑,几乎所有品牌都受到影响,中国品牌也不能幸免,在这样的大环境下,东风风神销量一般,但市占率不降反升,经销商库存率也在合理范围内,这一点还是值得肯定的。

回到产品上来,2020款AX7已于7月25日在贵州天眼正式上市,三款车型均搭载1.6THP+6AT动力,指导价11.99-13.39万元。2020款AX7与之前的2019款在售价上基本保持一致,入门车型价格相同,高配仅增加1千元,但在动力操控、智能科技等方面却有所升级,性价比更高了。对于很多中国消费者,高性价比的吸引力十足。

下面就针对2020款AX7的改变和升级,结合在贵州山区的简短试驾,简单跟大家说说这款车。

1、年度款车型,外观的变化不大

2020款AX7看起来跟去年9月推出的全新一代AX7差别甚微,只有两处不同。立体感十足的前格栅依旧,但换上了全新星空格栅,与车身硬朗的线条配合起来更具质感;车尾增加了TVDI的标识,表明2020款AX7的1.6THP发动机用到了宝马TVDI技术。

2、升级发动机,满足国六b排放

得益于集团内资源共享,东风风神车型也用上了PSA的动力系统,在2020款AX7上搭载第二代EP6 1.6THP发动机,最大功率125kW/5500rpm,峰值扭矩250N.m/1750-4500rpm,可满足最严苛的国六b排放标准。变速箱为爱信第三代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新款换成了标致同款的电子换挡杆,熟悉之后用起来还是挺顺手的。

贵州山区的道路起伏明显,在这种路况下小排量增压发动机的动力表现中规中矩,如果不用运动模式或手动换挡,发动机转速在2000转以内,动力还是不够积极。为了城市路况调校的变速箱,更多顾及平属性和经济性,所以开起来不紧不慢。

同样沿袭PSA法系车特性的还有底盘,2020款AX7的动态表现稳定而舒适,过弯时对车身的支撑到位,特别针对不同路况重新调校了减震器阻尼,滤震效果很好。此外,整车NVH也有所提升,行驶时车内更安静了。由此可见,东风风神AX7是一辆舒适性取向的城市SUV,能够走一定的烂路。

3、智能车机快速迭代

在新四化的路上,传统车企勇往直前,智能化绝不是新势力才有的特征。被认为是东风风神品牌今后的技术品牌的WindLink人工智能车及系统,短时间内就已经升级到3.2版本,2020款AX7就是首次搭载的车型,在今年晚些时候该系统会升级到4.0,将首先应用在。相比于WindLink 3.0系统,硬件方面升级了高性能四核处理器,配4G内存+32G存储空间,软件方面有12项功能升级和6项功能优化。

最大的感受是AI语音功能比之前更智能、更快速、更准确,很多日常使用的功能动动嘴就可以完成了,识别率还是很高的。此外,车联网功能的丰富对流量的依赖更重,2020款AX7提供用户5年不限流量,还是很实在的。

4、安全、便利不可少

中国品牌车型的高性价比,主要来自配置全面,尤其跟安全、便利相关的,这一点2020款AX7也是如此。安全和驾驶辅助方面,升级了360°全景影像,不仅有百万像素,显示效果也更清晰,对很多新手司机有很好的辅助作用,特别是在城市里使用,能够减少意外的发生。此外半自动泊车、FCW前碰预警、AEB刹车辅助、HDC陡坡缓降、BSD盲点监测也都有配备,使用效果良好。

除了重要的安全配置,也有很多日常使用便利相关的,比如电动尾门,还支持感应式开启。此外,大尺寸全景天窗、驾驶席记忆座椅、后排座椅靠背调节、车门照地迎宾灯等功能也都有配备,极大增加了用户使用便利性。

汽车市场下行压力依然存在,10-15万元价格区间,不论是中国品牌或合资品牌,都有产品力不错的SUV车型,这进一步增加了东风风神AX7的压力。不考虑品牌、渠道等因素,仅从产品本身来看,2020款AX7还是有竞争力的,空间表现、动力油耗以及智能配置都不错,而且在配置上能够快速升级、不断迭代,也值得期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周子敬 PA022
风神AX7
风神AX7
指导价:9.59-12.99万元
1.5T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9.59-12.99
紧凑型SUV
1.5T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