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试驾
凤凰网汽车>试驾>抢先试驾>正文

北京越野-BJ40

超低价好车团购

多路况体验北京越野BJ40 硬派定位/城市越野两相宜

2020年12月03日 16:35:01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讯 说到翻山越岭,北京越野必然是个绕不开的话题,毕竟旗下已经有太多汽车玩家所钟爱的车型,而BJ40系列则是其中走在时尚前沿的代表作。日前,在北京越野举办的“猎人C课实验室”上,通过一系列试乘试驾体验,揭秘了北京越野BJ40系列底盘上的不传之秘,解读底盘、制动、传动、转向、悬架等细节之处,BJ40进行了怎样的升级。

非承载式车身更硬、更稳、更安全

绝大部分硬派越野型采用非承载式车身结构,其包括车身本体和独立的车架两部分。车身本体用弹性元件悬置于车架上;动力总成、前后悬架、传动系统大部分总成直接装配在车架上;车轮、车架的振动通过弹性元件传递到车身并被大部削减或消除;发生碰撞时车架吸收绝大部分冲击能量、在坏路行驶时对车身起到保护作用,平稳性和安全性好。

整车弯扭刚度、强度高,抗颠簸性能好;动力传动系统及车轮作用力由车架承担,车身变形小;碰撞时车架吸收大部分冲击能量,整车平稳性和安全性好;承载能力强、能适应极限越野工况。

运用搅拌摩擦焊工艺,造就轻量化高强度轮圈

BJ40车轮采用搅拌摩擦焊工艺制造,焊接过程中,搅拌针在旋转的同时伸入工件的接缝中,旋转搅拌头与工件之间的摩擦热,使焊头前面的材料发生强烈塑性变形,然后随着焊头的移动,高度塑性变形的材料逐渐沉积在搅拌头的背后,从而形成搅拌摩擦焊焊缝。

这种工艺具备焊缝质量好,焊接接头热影响区显微组织变化小。残余应力比较低,焊接工件不易变形,焊缝性能接近母材,力学性能优异,焊件尺寸精度高。轻量化,利用搅拌摩擦焊技术将轮辐、轮辋焊接在一起,与传统一体铸造车轮相比,可减重约25%,等优势。

优化刹车力度,使BJ40城市越野两相宜

BJ40为实现兼顾越野及城市工况,制动系统通过个性化、精细化调校,制动踏板感进一步提升:踏板行程减短12.5%;踏板力更舒适;制动调节更精确;制动系统更加灵敏。

其中:①从踏板行程与减速度图看:BJ40车型的踏板行程较优化前的踏板行程整体缩短15%,表现为制动响应更加灵敏、线性;②从踏板力与减速度图看: BJ40车型的踏板力较优化前的踏板力在常用工况(0.4g减速度以下)下基本无变化,0.4g减速度以上,踏板力有所增加,总体线性较好,踏板反馈更清晰。③制动踏板感主观评价可达7分线以上。

全面车身稳定控制系统,及时干预确保安全

BJ40采用制动防抱死系统ABS,制动稳定,刹车距离更短;驱动防滑系统TCS,脱困能力更强;动态稳定系统VDC,车辆稳定性更高;防侧翻RMI功能,安全性更高。作为越野车型,车辆重心高,因此在快速过弯或者行驶中急打方向的时候,本身就会造成较大的车身倾斜。相比轿车,越野车的侧翻几率要大很多。

BJ40车型配置先进的博世RMI防侧翻电子系统,能够在车辆突破物理极限之前及时控制干预,避免发生倾翻。

采用先进的电子差速锁,实现强悍脱困能力

目前实现差速器锁止功能的主流方式有三种:机械限滑差速器(LSD)可一定程度防止打滑且提高操控性,但受分扭比(多为1:2左右)限制;机械差速锁(MLocker)在打滑时自动实现锁止,用于脱困;电子差速锁(ELocker)驾驶员无操作时,为普通差速器,驾驶者可通过按钮锁止差速器,用于脱困。

一体化,让BJ40后减震器性能提升高达近2.3倍

BJ40系列产品,自2013年上市以来,不断追求越野能力的提升,从首款车型的标配普通差速器选装机械限滑差速器,到限量版车型——BJ40L环塔冠军版标配机械差速锁,大大提高了BJ40系列产品在极限越野工况的脱困能力;为了打造极致的越野能力,北汽越野车在2020年7月推出了配有前后桥电子差速锁的致敬2020版“三把锁”车型,具备了最强的越野能力,未来计划中,BJ40城市猎人版将会把前后桥电子差速锁作为选装配置,以满足不同客户的需求。

据了解,BJ40依托版型文化发展,产品谱系逐步走向健全:S-BJ40雨林穿越版,极地硬派越野王 ;P-BJ40Plus版,越野爱好者们仗剑天涯的“全域专业操控官”;C-BJ40城市猎人,都市驾享自由人;SE-BJ40致敬2020版,时代经典致敬者。S\P\C\SE四款重磅产品,对应四款不同需求,满足消费者的多元化需求。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张佳栋 PA011
BJ40
BJ40
指导价:15.98-26.99万元
2.0L 2.0T 2.3L 2.3T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5.98-26.99
紧凑型SUV
2.0L 2.0T 2.3L 2.3T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15.98-26.99
紧凑型SUV
2.0L 2.0T 2.3L 2.3T
手动 自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