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试驾
凤凰网汽车>试驾>抢先试驾>正文

试驾体验岚图FREE 双重性格只为更多满意

2021年05月27日 17:52:01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试驾 五月的武汉是属于杜鹃花、格桑花们争奇斗艳的时节,时光美好又寓意吉祥。我乘坐一辆四驱增程版的岚图FREE从天河国际机场到毗邻江边的汉阳区,在尚未有时间环顾车身之前,舒展的游艇式座舱以及巨大通透的可调光全景天幕就已留给我深刻印象。事实上,高速环路的巡航非常符合这辆五座中大型SUV的气质,稳健且从容。这不是简单的少冰三分糖,而是更优质食材与调配手法的组合。

西装或是运动装,与岚图FREE相配都算得体。

身在新能源汽车大放异彩的舞台,怎样取悦观感自然是非常重要的事。尽管没有谁能为新能源汽车的时尚和品位划定标准答案,但需求确实指明了新方向——展示现代豪华、推崇温暖科技、诠释简约不简单…这些特质,也正是岚图FREE想要表达的设计理念。来自东风集团的全新高端新能源汽车品牌,性能级中大型智能电动SUV,整体造型迎合传统认知,细节处理又能强调独特品位。

换言之,尽管评判颜值属于见仁见智的事,但我相信岚图FREE的设计会很容易获得广泛肯定。家族化的鲲鹏展翅前脸大气优雅,贯穿式羽翼灯组传承自概念车iFree的设计理念,并与灯组间的贯穿LED灯带准确呼应。同时,高辨识度的侧身线条也借鉴了豪华游艇的动感轮廓线设计,得益于此,其风阻系数可低至0.28Cd。整体的无痕曲面设计,配合6种车身颜色与运动款式20寸轮毂,让岚图FREE的视觉观感更显流畅动感。讲真的说,我并太能接受那些带有无脑狰狞面孔的新能源汽车设计,而岚图FREE的多元化兼顾让我觉得更为得体。

岚图FREE营造的内饰氛围:易于感知的品质感。

同样有意义的,岚图FREE的内饰也在突出功能的同时更为注重氛围的打造。一体式可升降三联屏,可分别独立展现车辆控制和娱乐信息,前面提到的智能可调光全景天幕也是内饰亮点所在,通过多级调节透光率,可自由调节天窗玻璃透明度,为乘客提供广阔视野的同时,还能营造高度私密的个人空间,当然还有精细皮革座椅、金属按键和饰条的巧妙点缀。

四种模式,丰富舒适体验。

以智能豪华大五座定位,舒适加持科技的功能肯定是必须的,为满足对运动表现和舒适性的不同驾乘需求,岚图FREE提供有四种智能座舱模式:尊崇时刻(V-Moment)、觉醒模式(V-Attention)、高能模式(V-Performance)和呵护模式(V-Care)相对应的,岚图FREE会感知车主的到来,并自动将座椅调节到舒适位置;行驶中,岚图独创的 VOYAH Attention 觉醒模式会主动智能递进式多级关怀判断驾驶者的疲劳程度;空气悬架可自适应调低车身姿态,满足你的畅快驾驶意愿;而在呵护模式下,车内摄像头会自动识别儿童,智能提醒儿童锁落锁,车厢保持清新空气,并智能匹配合适的温度及音量,保证惬意与舒适。

保持常用常新,岚图FREE还支持FOTA和SOTA升级。如智能语音更新,优化语音识别准确率,新增语音控制的功能等,还可支持智能驾驶辅助系统的迭代升级,如优化功能体验,及新增功能体验等。岚图FREE的FOTA还可进行空气悬架等车身控制系统和底盘升级,让空气悬架更舒适,车辆驾控更舒心。此外,岚图FREE全车搭载有24个智能传感器,可实现多达20项智能驾驶辅助功能,实现360度无死角的智能感知。

需求更好满足:增程式和纯电动两种选择

其实衡量一款车型是否具有豪华属性,动力搭配方案同样是关键因素,既要充沛高效还要兼顾平顺,保证日常的舒适从容。具体到岚图FREE,纯电和增程式的外观是近乎完全相同的,你只能从进气格栅是否封闭和后部是否带有排气管加以区分。其中增程动力组合为1.5T四缸+最大功率80kW的发电机,相应的,匹配有56L油箱和33度电池包,这可以很好满足城市短距离和中长途里程的使用需求,比如在城市通勤,大部分出行场景主要集中在100公里以内,岚图FREE的33度电池包可支持140km续航里程 (NEDC标准),而需要长里程驾驶时,燃油机的协同工作可以完全避免里程焦虑,且平顺可靠,其增程综合续航可达860km。

相应的,岚图FREE也提供有纯电动力选择,前后双电机总功率510kW,峰值扭矩1040N•m,出色的动力参数使得纯电动版的岚图FREE百公里加速时间仅为4.7秒,同时提供505公里的综合续航里程。另外,岚图FREE使用了成本更高的前双叉臂后多连杆,以及可自适应调节底盘高低的空气悬架,整体行驶品质感和实际动力表现,毫不逊色于传统豪华品牌的高性能车型。

事实上,完善的增程式方案,会令你非常难从岚图FREE的驾驶感受中找到瑕疵,这包括动力充沛的加速表现,宽大车身带来的舒适与稳健,毫无焦虑的续航里程,以及总有新亮点被发现的丰富智能功能等等。发动机与电机的配合也没有令人不悦,而作为驾驶者,你只需要做出你想做的,车辆便会迅速相应,以至于当你紧急制动,近2.3吨的岚图FREE也能以35.9米的优秀成绩展示。并且配合可自动调节软硬与高度的空气悬架,日常舒适性、通过性和运动表现也得到了很好兼顾。

另外,岚图FREE全系标配有L2+级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可实现ACC、LKA、LDW等20项智能驾驶辅助功能,并搭载NVS主动夜视系统,它具有150米超远视距识别功能,可大幅提升夜间复杂路况下的行驶安全性。

同时,岚图FREE还配有APA自动泊车系统,其搭载了12颗超声波雷达,4颗环视摄像头,基于融合视觉感知以及超声波雷达、摄像头深度融合技术,不仅支持常见的垂直车位和侧向车位,45度和60度斜列车位、坡道车位等复杂场景也能轻松应对。斜列车位泊车功能可通过视觉传感器识别线框,实现无参考物的街道边、地下车库等不同停车场景。能有效解决当前自动泊车车位识别率低、泊车体验差的痛点,值得一提的是,通过摄像头和雷达的组合,岚图FREE启动自动泊车功能时,可将寻找到的可用停车位模拟显示出来,并给出最优停车位,由车主自行选择停靠车位,大大提升操作便利性。

应该说作为好开好用且兼顾豪华和智能的SUV产品,岚图FREE出色均衡的品质表现,以及为用户美好生活赋能的态度愿景,都是这个全新品牌重新定义30万级SUV价值的实力体现,满足多重期待的同时,更是仪式感、愉悦与安心的全面体验。2021年起,岚图汽车每年将向市场投放至少一款新车;而今后5年,岚图汽车产品也将涵盖轿车、SUV、MPV等多个细分市场,不断扩展高端电动汽车的产品阵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李志 PA02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