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试驾
凤凰网汽车>试驾>抢先试驾>正文

领克-领克01新能源

超低价好车团购

年轻人才更应该省油,试驾领克01 EM-F

2022年07月15日 07:16:01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试驾 在内燃机时代大家都知道动力与油耗永远都是成正比的,动力越强油耗越高。但现在到了电气化时代,这个观点却正在逐渐被打破。领克作为主打年轻运动的品牌,推出了旗下首款油电混合的HEV车型领克01 EM-F。官方给出的百公里油耗仅有4.88升,在当下这个油价飞涨的时代,对刚步入社会的年轻人还是非常友好的。

接下来咱们先聊聊这台领克01 EM-F的背景,这台车是领克基于Lynk E-Motive技术打造的首款车型。核心技术跟吉利的雷神混动系统是一致的,但这台车可以做到7.8秒破百的成绩,并且还支持弹射起步模式,在运动性和经济性上取得了一个平衡。

咱们先来看看外观,其实外观方面与燃油版的领克01基本上保持了一致,新增了暮云灰和拂晓蓝两个配色。我们今天这台试驾车就是拂晓蓝的新颜色,整体颜色是那种莫兰迪色系,饱和度不高,带来了一种高级感。

车头方面,还是领克经典的设计风格。分体式的头灯,贯穿式的中网,依旧是那么的特立独行。但现在领克家族车型越来越多,很多消费者也开始逐渐认可并喜欢上了这个造型。

这台领克01 EM-F的长宽高分别为4549*1860*1689mm,轴距为2734mm,定位是一台紧凑级SUV,跟燃油版车型保持了一致。并且继续采用了双色车顶的设计,配合棱角分明的车身腰线视觉效果很年轻。

轮胎方面依旧搭载235/50 R19的尺寸,但这19英寸的轮圈造型进行了调整,也是为了与燃油版车型做个区分,整体的造型同样是运动氛围满满。

车尾与燃油车相比变化还是比较大的,先看大方面就是台领克01 EM-F取消了双边单出的排气管,改为了隐藏式设计,在后杠的下方增加了一个装饰条,与车头的设计相呼应。

另外还有一个较大的改动就是尾灯换成了贯穿式设计,连同车尾的LOGO全部都能发光,视觉效果很是出色,夜晚的辨识度极高。另外,在车尾右侧还有01 EM-F的标识。

这台领克01 EM-F车内的设计就真的是跟汽油版车型完全一致了,整体是偏向驾驶员一侧的设计,也突显了这台车运动驾驶的定位,但我们试驾的这台顶配车型的内饰配色是全新的。

这台晨曦版(BESPOKE 设计师定制版)车内的配色采用了极光白 NAPPA 真皮+NUBUCK 翻毛皮黑白拼接,整个的质感和用料都要更加出色一点。

内饰虽然没有什么变化,但在车机上领克01 EM-F进行了升级,最大的变化就是换装了高通骁龙 8155 智能芯片,并且支持OTA升级,比老款领克上那台车机要流畅许多。

无论是12.3英寸的液晶仪表还是中控12.8英寸的中控屏幕,在UI和操作逻辑上都进行了调整,主要是系统进行了升级。使用起来非常舒服,并且还可以自己下载APP了。

这台晨曦版车型还配备了L2级别的驾驶辅助系统,这也是汽油版领克01上没有的配置。支持自动变道,后碰撞预警、开门预警、转向避状辅助、自动泊车系统、遥控一键泊车等功能,跑个长途什么的会更舒服一些。

另外我个人真的非常喜欢它这套7.4英寸的彩色HUD抬头显示,用起来很方面,还能同步导航信息。

外观内饰变化不大,但这台领克01 EM-F的动力系统确实亮点满满,咱们先来聊聊它的硬件参数。这台车主要靠一台混动平台专属的1.5T三缸发动机和一台前轮电机输出动力。这台发动机的最大功率110kW最大扭矩225牛·米,电动机最大功率100kW最大扭矩320牛·米。

整套系统通过3挡电驱DHT变速箱传输动力,发动机只在最优工况下工作,所以热效率达到了惊人的43.32%,压缩比也达到了13:1,并且这台车的传动效率达到了97.5%。官方给出的0-100km/h的加速时间为7.8秒,而百公里油耗却仅为4.88L。

这台车上手以后给人的第一印象就是一台轻快的电动车,由于电机扭矩达到了320牛·米,所以整台车的初段加速很有力,但又是因为电动机的最大功率只有100Kw,所以后段加速会稍显乏力,发动机介入以后就没有电动车那么畅快的驾驶感受了。

但总的来说,驾驶反馈很好,在法定限速区间内都能给到很充沛的动力相应,轻快的油门踏板更适合在市区车流里穿插。悬架的滤震和支撑都很不错,调教很“欧洲”给人一种不错的高级感。但通过和汽油版车型相比,整个悬架变得稍软了,乘车人做着会更舒服,当然这也是听取了车主意见进行的调整。

与变软的悬架一起调整的还有方向盘的转向力度,整体给人的感觉非常的轻,这点我个人不太喜欢,但应该会适应更多日常市区通勤车主的用车诉求。但好在,方向盘配备随速力度调节,真的开快了以后还是很稳健的。

NVH方面的表现我还是满意的,最满意的就是发动机的启停,在车内不会听见很明显的声音。HEV的车型电池通常都比较小,这台车配备了一块1.82度的三元锂电池,所以发动机会频繁启动,控制发动机启动噪音就尤为重要了。另外,这台1.5T三缸发动机的工作区间是在它最优的热效率下,所以对于抖动的控制也很到位。

总的来说,在驾驶感受上领克01 EM-F调教的非常成熟了,动力很充足,并且给人一种很“润”的驾驶感受,发动机介入不突兀,电机相应和扭矩都能给人很强的信心。配合上本身调教就很出色的悬架,说实话我觉得比日系“两田”开起来更有劲儿也更舒服。

全文总结:说真的现在HEV车型我觉得是未来混动车发展的大趋势,毕竟大部分消费者都没有那么方便的充电条件去选择PHEV和纯电动车型。领克01 EM-F这套系统很成熟,并且保留了自己运动的氛围,油耗又这么低,并且在售价方面并没有比普通汽油版车型贵多少钱,还是很值得一试的。

至于车牌的问题,现在领克01 EM-F已经进入了广州和天津的新能源目录,在这两个城市可以用新能源牌照买它了。最后说一下,领克01是目前领克家族唯一一款,拥有汽油,PHEV和HEV的车型,并且再过不久PHEV车型也会采用这个平台的技术变为EM-P版本,请大家继续关注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张佳栋 PA011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9.77-25.27
紧凑型SUV
1.5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