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试驾
凤凰网汽车>试驾>抢先试驾>正文

广汽丰田-汉兰达

超低价好车团购

不仅是车,更是生活,试驾广汽丰田第四代汉兰达380T

2022年09月13日 07:20:03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试驾 在国内7座大SUV市场中,汉兰达是个无论如何都绕不开的车型,在今年整个市场持续萎靡的前8个月里,依然逆势销售将近6.3万辆,足以看出汉兰达在消费者心目中的地位。

今天我们试驾的是第四代汉兰达380T车型,新车搭载的是全新TNGA 2.0T进口发动机,最大功率182kW,最大扭矩380N·m,并匹配全新Direct Shift 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此发动机与雷克萨斯RX海外版2.4T同款技术,比如可变排量机油泵、一体式废气旁通阀和水冷式中冷器等等,动机热效率36%,压缩比11:1,从数据上看,这些明显超越老款2.0T车型。

在日常驾驶中,这辆汉兰达380T车型比较容易上手。普通模式下,起步较为柔和,轻踩油门,发动机能够迅速响应,随着继续深踩油门,发动机转速持续升高,动力随之爆发,让驾驶注入了更多的激情。

当然,如果你想更有激情,可以切换至运动模式,发动机的反应将会有点“小暴躁”,带来更直接的动力输出,特别是中段加速,能够感觉到它的动力储备更加充足,即便在高速超车也有足够的自信。

除了动力系统的全面升级之外,第四代汉兰达380T的平台也升级了,新车基于TNGA-K架构打造,另外,其四驱系统也由上一代的DTC智能四驱升级为DTV动态矢量四驱,这套四驱系统不仅可以前后轮扭矩进行100:0-50:50的分配,还可以对两个后轮进行0:100-100:0的扭矩分配,相比双擎版本的E-Four电四驱越野性能有所提升。

本次试驾,也安排了越野场地科目。包括大小驼峰、炮弹坑、搓板路、四轮交叉滚轴等场景。在整个环节中,全新汉兰达380T在通过性上表现不错,通过均无压力;丝毫不用担心刮底盘等问题,同时整个底盘的质感很紧致,滤震效果出色,坐在车内的感觉不会有太明显的不适感。

除此之外,全新汉兰达380T还搭载了最新一代Toyota Safety Sense 智行安全系统,该系统里包含:PCS预碰撞安全系统(带前方行人识别)、DRCC 动态雷达巡航控制系统(带0-180km/h全速域跟车功能)、LTA车道循迹辅助系统等等,具有准L2级驾驶辅助能力,以保证更安全和更贴心的日常通勤。

值得一提的是,对于第四代汉兰达380车型,广汽丰田还提出“527”的生活方式——对于这个“527”的概念,官方解读为“5天城市生活,2天短途旅游,以及7天长途探索”;也有网友解读为谐音梗“我爱妻”,而无论哪种解读,都需要这台第四代汉兰达380满足几个条件,除了能够成为能陪你去任何地方的忠实伴侣的强大动力和通过性之外,还要满足几个条件,排第一的就是颜值。

第四代汉兰达380T与早前试驾的双擎版本相比,除了LOGO的底色不同、去掉了车侧、尾部的双擎标识之外,在造型上与双擎版本几乎没有其他的区别。整体的设计风格依然十分硬朗,尤其是侧身的线条所营造的肌肉感很强烈。另外,难能可贵的是,在如此硬朗的线条下,还能增加一丝来自大都市的时尚感。

在内饰的设计上相比上一代车型也有明显的提升,并新增了棕色内饰供客户选择。而且大量的软质材料,以及皮革、缝线的处理,都体现了广汽丰田旗舰车型应有的水准。

其次要考虑的,就是智能表现。全新汉兰达380T在技感方面,仪表盘、中控屏以及HUD抬头显示屏都增添了一定的科技感,而且车机系统还提供了语音交互系统,并支持APP控车、CarPlay、CarLife以及HiCar等功能,基本满足大家对智能化以及娱乐方面的需求。

写在最后:汽车发展至今天,对于那些对生活有追求的用户来说,早已不单纯的只是一种工业品,不只是代步工具,很多时候,它更是一种品味、一种时尚、一种生活方式。而可喜的是,第四代汉兰达380T车型所拥有的更强性能与四驱实力,和更精致的设计,似乎完美的符合这一类懂生活的用户群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张佳栋 PA011
汉兰达
汉兰达
指导价:26.88-34.88万元
2.0L 2.5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6.88-34.88
中型SUV
2.0L 2.5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