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试驾
凤凰网汽车>试驾>抢先试驾>正文

上汽通用雪佛兰-开拓者

超低价好车团购

霸气中透着运动感,适合年轻人的美式7座SUV,试驾雪佛兰开拓者

2023年07月11日 09:00:04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试驾 相信很多人都非常喜欢变形金刚里的“大黄蜂”这款纯美式肌肉跑车,而在中国市场它也叫科迈罗。带棱带角的设计,阳刚的造型,确实也能够成为很多年轻人的梦想之车。虽然这款跑车在价格上并非高不可攀,但回归现实,还是总要照顾到实用,照顾到家庭。那么我们此次所试驾的这款雪佛兰开拓者,你似乎能从这款车型上找到一些感觉。

确实,在中型SUV领域,多数车型的设计都过于老气,过于油腻,但这款开拓者则不然。它整体硬朗阳刚的线条,以及全车运动化的套件,有着美式肌肉车强大的气场,大气中透着运动感。

其中,分体式大灯的造型更为协调,主灯组隐藏在两侧的导风口之中,日行灯与中网相连,形成了一个X型。细长的灯带也营造出蓄势待发的感觉,看起来并不会觉得另类。同时,全车配备了黑化的套件,中网的红色RS标识更彰显运动感。

车身侧面的设计上,整体线条看起来并不算厚重,而是修长优雅,略带点旅行车的味道,其中主要就是因为侧后窗和后悬较长,因此能够为车内营造更大的空间,能够布局7座。而侧窗上扬的腰线也让整车运动感大幅提升。

尾部设计上,尾灯造型简约,线条呈向内收缩的造型,尾部层次更加鲜明,而不像很多SUV显得圆润单调。直上直下的车尾不仅为车内营造了足够的空间,同时配合粗壮的双出排气,让这款中型SUV也能够有小钢炮般的动感。

内饰设计上,开拓者看起来更有一种性能车的味道。其中红色的圆形出风口格外醒目,最有特点的就是它的温度调节是直接的旋转红色的外框,操作起来也非常顺手。而中控台也采用了更多波浪线条,拥有丰富的层次,而不像现在很多新势力车型名为简约,实为单调。

仪表采用了指针与液晶结合的形式,信息丰富,科技感也很强,略带一些传统的显示方式,其实也更加清晰易读。

方向盘采用了硬朗的线条与银色的装饰,设计属于非常典型的美式风格,粗狂中透着精致。

车机采用了安吉星系统,支持语音控制、高德地图,同时也带有app扩展。卡片滑动交互方式非常直观,功能不算特别丰富,但完全够用,操作起来易用性更强。

座椅采用了黑色椅面,但缝线与皮质打孔的内部都采用了红色,运动感十足,细节也透着更多的精致。

第二排座椅同样有着很好的舒适度,并且后排中部地板纯平,并排乘坐三人也完全没有问题。同时座椅支持4:6放倒,副驾后方的座椅可向前翻折,方便第三排乘客上下车。

在第三排座椅的表现上,坐姿总体来说还算可以,不过对于成年男性来讲,头部与腿部空间就已经没有余量,实际使用时还是需要与第二排更好的协调空间。

行李厢空间上,第三排在使用时,还是有着一定装载能力。在日常5座使用的情况下,行李厢空间的优势则能够更好的显现,要比与它同价位的车型大很多。当然,第二排与第三排同时放倒时,平整的行李厢空间能够装下更多大件物品,尤其是对于搬家来说更加方便。

动力方面,雪佛兰开拓者搭载了2.0T发动机,最大功率237马力,峰值扭矩350N·m,并配备了轻混系统,匹配了9AT变速箱,同时我们试驾的车型也配备了四驱系统。

这套动力对于这款尺寸较大的SUV来说,也算是绰绰有余。起步响应灵敏,而中途加速过程比较线性,无论是升档,还是降档超车时,响应都很及时,能够很好的理解驾驶着的意图。虽然动力并不能说特别突出,但对于日常使用来说已经是完全能够应对,也能够带来不错的驾驶乐趣。

底盘调校方面,可以感受到这款车相对来说偏硬,在石子烂路上的反应略有一些敏感。不过底盘整体的厚重感做得还不错,悬挂韧性十足,没有更多的余震。

而在操控上,转向还是要比很多SUV精准一些,但也并非运动调校,旷量也被控制在合理水平。当然由于硬朗扎实的悬挂,整车过弯时侧向支撑比较到位,侧倾并不算大,操控感还是要比日系强很多,与德系相比不分伯仲,带来的驾驶乐趣也确实更符合年轻人的喜好。

总结:虽然从7座SUV的角度来看,这种略偏运动调校的风格并不一定符合它的使用场景。但从两点来看,首先很多年轻消费者虽然需要照顾家庭,但如果像很多传统SUV那样,操控模糊,难开,在驾驶的过程中会为驾驶员带来更多紧张感,疲劳感。

而第二点,就是这款车以19.49万元的起售价来看,这个区间还是合资5座紧凑级SUV的天下。哪怕是吉利星越L这种大尺寸性价比之王,它也仅有五座车型,从功能性上也不及开拓者。因此在这个价格区间,开拓者的竞争对手就寥寥无几。当然,对于任何的车型来说,只要有了合适的价格,有一点小缺点又算什么?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张佳栋 PA011
开拓者
开拓者
指导价:19.49-26.69万元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9.49-26.69
中大型SUV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