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网汽车> 石家庄> 商情>正文
2017广州车展

专访观致汽车销售公司副总经理王兴先生

2018-12-27 08:38:56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李理

12月23日,观致5 SUV智云互联(AliOS)版北区上市发布会在石家庄世纪高尔夫球场盛大举行,现场多家主流媒体与观致汽车销售公司副总经理王兴先生做出现场采访。

媒体:我想问搭载斑马系统的观致最近有哪些智能体验,能不能给介绍一下斑马系统的主要功能?

王兴:观致把斑马系统的功能分为五大类,即语音交互、智能网联、智能硬件、阿里生态以及智能旅游。

语音交互方面,斑马系统有个特点就是自然语音交互。也就是说,我们不仅可以直接通过语音控制,说开空调、升降玻璃等,还可以直接说“太热了”,斑马系统就会自动打开空调。

智能互联方面,斑马系统提供了实时的互联网支持,用户可以在行驶过程当中享受智能上网,智能音乐收听,以及在线语音阅读。车主还可以自己组成车队,在斑马系统里面可以实现对讲机一样的实时对话功能,非常便捷。

智能硬件方面,通过车机的有线和无线端口,控制车载空气净化器以及车载行车记录仪等设备。例如安装车载运动相机后,只要我们在行驶过程中说“拍照拍照”,运动相机就会自动进行拍照。

阿里生态这一块,得益于阿里巴巴生态体系的建设,用户在斑马系统里面可以享受到非常便捷的服务。比如说便捷出行、交通、加油,以及高速公路的ETC。

最后是智能旅游,它属于用户自行选择的付费项目。服务供应商提供了一条龙的服务:导游、路线的规划,以及对于住宿、餐饮、景点的介绍等等,全在车机上完成,可以让用户享受便捷、智能化的汽车生活体验。

媒体:观致反复强调的每小时81km/h的麋鹿测试成绩,这个对消费者有什么好处?

王兴:其实81公里/小时代表汽车的一个操控极限。对于消费者来说,驾驶员在紧急的情况下,面对突发状况,需要非常强大的底盘操控系统来完成避障和紧急避险。观致5 SUV智云互联(AliOS)版麋鹿测试81公里/小时的成绩,媲美豪华运动车型,可以给驾驶员更高的避障速度和避障成功率,增加行车安全性。

同时,观致5 SUV智云互联(AliOS)版不仅仅强调的是操控性,它还有舒适性。正如跑步过程当中穿鞋和不穿鞋有明显的区别,不穿鞋身体的震动感非常强烈,我们穿上鞋以后这种震动感有效的降低,我们的车与竞品相比,操控极限高的同时兼顾了舒适性。

媒体:市面上车载互联系统很多,为什么选择斑马系统?

王兴:选择斑马系统有三个方面的考量,一个是汽车智能化。汽车智能化是未来的发展趋势:包括目前我们互联网时代的发展;我们购车客户群体的年轻化。客户群体越来越注重个性化、时尚化、互联网化,这是汽车发展的大势所趋。

第二,斑马是整个车联网行业的标杆。斑马系统具备自然语音交互、智能硬件、阿里生态等五大类不同的功能,充分满足互联网时代消费者对汽车智能化的需求。斑马系统将以新科技、新体验等优势为观致汽车的客户提供惊艳服务,让观致车主享受领先的出行体验。

第三,斑马网络是系统级的供应商。其他供应商也不错,但是他们只能提供特定的服务功能模块下的技术支持。斑马系统提供的是系统的配套,我们也希望观致汽车采用目前世界上最先进的系统来满足消费者的出行,给消费者提供更智能、更便捷的用车体验。

媒体:最近这一两年接触观致信息比较少,观致汽车2018年整体表现怎么样?还有一个问题,现在我们还没有听到过关于观致汽车新能源的规划,在新能源这方面有什么规划吗?

王兴:第一个问题,2018年的市场表现。2018年其实对于观致汽车来说是不同凡响的一年。2017年底宝能赋能后,观致汽车做出了一系列的动作。从销量来看,2018年1到11月份销量6万多辆;从渠道的建设方面来看,目前的渠道突破200家,是观致汽车历史上网点最多的时期;从长期发展角度,我们在广州投入了300亿新建基地,西安的新能源基地已经初具雏形, 10月份我们刚刚和昆山政府签订了协议,同样是要建设一个产研基地。

第二个问题,今年11月份我们在广州车展发布了新能源观致3轿车EV500,2019年上半年会有两款新的纯电动车型。我们已经开始开发新的新能源专属平台,未来会在新平台上开发全新的新能源车型。

媒体:我想问一下你认为新上的观致5 SUV智云互联(AliOS)版有什么亮点能吸引到消费者?

王兴:首先当然是智能化,它的斑马系统的五大类功能可以满足消费者对于智能驾驶体验的需求。

第二,从操控性方面,也就是麋鹿测试81公里/小时,它有非常强的操控性能,这种操控性能是独有的,独一无二的。

第三,从品质方面来说,观致汽车的质量,用户满意度以及我们的动力性能,安全性能是远远高与同类竞品,甚至高与同类进口品牌。它的质量在第三方测评当中,观致汽车不论新车质量还是老车可靠性都名列前茅;用户口碑、用户满意度是非常高的,远远高于合资竞品。在动力方面打在1.6T发动机6DCT的完美结合,动力充沛;除了刚才谈到的麋鹿测试,其实我们的刹车系统100-0km/h制动距离仅仅需要36.4米。在安全方面。观致汽车就是欧洲5星级评级一撞成名的。

媒体:刚才提到自然交互,语音控制,自然交互你直接说就可以把它控制,是不是如果两个人对话的时候,刚好说到了这个词,会不会误操作?比如说家里人聊天时无意间说到“家里太热了”,这边空调就调了,会不会出现这种情况?

王兴:不会的。第一,我们需要说“你好,观致”这个唤醒词,或者按一下语音交互按键来激活语音系统。第二,系统可以识别主驾驶和副驾驶的位置,谁唤醒系统,系统就听谁的指令。

媒体:二胎政策在三四年前比较热,那时候七座一下子涌现出来了,这两年二胎热度没有那么高了,逐渐的少了一些了,现在出来的有一些还在出七座,咱们对于七座怎么看?

王兴:实际上七座在SUV的整体销量中的占比是很小的,没有想象的那么高,需求量那么大,如同MPV市场。去年很多主机厂锁定MPV,但是大家发现销量没有达到理想的状态。目前看七座只是SUV当中的一个细分板块,是有需求,但是它的需求强度不会特别大。

石家庄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