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网汽车> 石家庄> 商情>正文
2017广州车展

激情与速度的对决 柯迪亚克GT试驾

2019-03-31 16:57:41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李理

运动、个性、科技等名词,早已成为年轻消费者购车时的标签,而正是这些标签,催生了诸多细分车型的诞生,比如轿跑SUV。在拥有不逊于传统SUV的大空间及高坐姿的同时,轿跑风格的外观足以让你成为马路上与众不同的那一个。柯迪亚克GT作为品牌旗下推出的首款轿跑SUV,自上市后就备受市场关注。当一台SUV被命名为“GT”,相信你我对它的要求都会更加苛刻。轿跑SUV柯迪亚克GT——以“GT”为名,为性能而生!

首先很多人对于GT不太了解。简单来讲就两点:一是性能必须非常优异;二是车装必须豪华而舒适。因此,很多人将GT车型看做是运动、动力的代名词,也是很多年轻人在购买汽车时的首要选择。

柯迪亚克GT 有TSI280、TSI330、TSI380三种动力配置。分别搭载的是EA888系列的2.0T涡轮发动机+7DCT变速箱和EA211系列的1.4T涡轮发动机+7DCT变速箱的动力总成,2.0T涡轮发动机分高低功率两个版本。高功率版最大功率162kW(220马力),最大扭矩350N·m,低功率版最大功率137kW(186马力),最大扭矩320N·m。

柯迪亚克GT配备的是一套智能四驱系统,拥有更好的通过性。它采用了最新的第五代Haldex瀚德差速器,可以实现前轮96%-10%、后轮4%-90%的动力分配,并能够根据路况调整动力配比,提升操控稳定性,赋予了柯迪亚克GT较强的通过性及脱困能力。

定位于纯正德系轿跑SUV的柯迪亚克GT汲取城市与生活灵感,融入时尚轿跑气质与凌厉豪迈SUV身躯。以德系实力演绎纯粹运动美学的柯迪亚克GT,采用了溜背式设计,完美曲线彰显出科迪亚克GT无与伦比的运动气质。车尾部分,造型犀利的尾灯组把水晶切割设计理念展现的淋漓尽致。在尺寸上,柯迪亚克GT比柯迪亚克要矮一些和短一些。在长度上,它比柯迪亚克要短64mm,而在高度上,它比柯迪亚克要矮27mm。但柯迪亚克GT和柯迪亚克的轴距是一样的,2791mm,后排乘客的空间依旧宽敞。

此次试驾柯迪亚克GT TSI380车型,体验其澎湃动力。

首先起步阶段选择经济模式,在此模式下,柯迪亚克GT起步平缓。当轻踩下油门时反应又十分敏锐,加速过程中也相当有节奏,而整个换挡过程也丝毫无顿挫感。

当行至车少的路段,将车辆调至运动模式,用力踩下油门,车辆的推背感随之而来,超车也显得轻而易举。

值得一提的是,得益于柯迪亚克GT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和后四连杆式独立悬架设计,并针对国内路况进行了大量的调校,高速行驶过程中并未感觉到过多的颠簸。车辆在转弯或者弯道行驶过程中也十分平稳,而EPS电子精确控制动力转向,既能缓解驾驶者的疲劳,又在一定程度上降低了油耗,可谓一举两得。

在安全性方面,柯迪亚克GT还装配了包括ESP电子车身稳定系统、盲点监测功能、预碰撞保护系统、多次碰撞预防系统等在内9大防范整体式安全系统,为驾乘人员提供全方位呵护。

当然,GT款车型必须从外观上进行运动化升级。柯迪亚克GT采用了轿跑样式的溜背设计,以简洁的线条、棱角分明的型面则彰显了斯柯达独特的水晶切割设计风格。

柯迪亚克GT尾部的视觉层次感极其丰富。众多横向水平线条强化了“宽”的视觉感受,型面凌厉动感。双圆筒镀铬排气尾管则给车尾增加了更多激情。

来到车内,最先夺走目光的是设计帅气的运动型座椅,而这在柯迪亚克GT上是标配。只不过配价格不同,用料有所区别,低配为织物和皮混搭,高配为纯皮,顶配则是打孔皮。

  

 

其次,柯迪亚克GT配备的8吋全镜面导航娱乐系统采用了无边框设计的TFT显示屏,并支持语音识别、蓝牙连接等。更为惊喜的是采用了10.25吋的全液晶仪表盘,并且可以与导航娱乐系统互动,智能且贴心。

柯迪亚克GT拥有包括PLA第三代自动泊车辅助系统、带走停功能的ACC自适应巡航、MKE智能疲劳提醒功能的9大安全配置,轻松解决停车难、堵车烦、易疲劳问题,带给你更好的驾乘体验。柯迪亚克GT的出现是斯柯达品牌为市场带来的一个惊喜。让我们能感受合资品牌在SUV市场上的追求和进步。

石家庄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