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赛事>F1>正文

评论 | 法拉利遭遇新加坡惨案again 激进策略胎失败?

2018年09月17日 11:35:58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F1新加坡大奖赛在北京时间9月16日晚落下帷幕,法拉利继上赛季在滨海湾赛道首圈发车双退后再遇新加坡惨案,同时也是上一站主场蒙扎惨案后又一次惨败,本赛季仅剩余6站,维特尔和法拉利在车手和车队积分榜上已经分别落后了40分和37分,陷入了非常被动的局面。复盘今天的比赛,仅仅是策略选择失误导致的吗?

维特尔的发车非常不错,在第5弯就完成了对维斯塔潘的超越上到第二,随后虽然没能追进汉密尔顿,但同样也没有被甩开,至此维特尔还是有机会来挑战最高颁奖台的。但第15圈,法拉利率先召回了维特尔,并为他换上了紫色标记的极软胎,这样的操作就让人有些看不懂了。梅赛德斯为随后一圈停站的汉密尔顿换上黄色软胎,显然是选择一停结束比赛的,而法拉利为维特尔选择极软胎似乎有着两停的考虑。在滨海湾赛道这样一个相对难以完成超越的街道赛道,显然一停的卡位战比两停的速度战更加符合常理。

维特尔停站的时机似乎也值得商榷,法拉利车手出站后掉到了佩雷兹身后,并由于佩雷兹的阻挡,轮胎优势完全无法发挥,最终没能卡在汉密尔顿身前,甚至直接被18圈停站的维斯塔潘超了过去。至此,仅3圈过后法拉利为维特尔选择的两停策略宣告失败,维特尔最终只能选择牺牲速度保护轮胎,来撑到比赛结束。

赛后维特尔表示他一度认为他的极软胎无法撑到比赛结束,幸好最终还是做到了,并没有因此丢掉季军的位置。维特尔同时也表达了会与法拉利车队共进退,激进的策略选择有时候会奏效,有的时候不会奏效,很遗憾今天这场比赛没有奏效,有必要看看是出了什么问题。但从整体上来说,法拉利这一站的速度并不够快,没能在排位赛中拿下领跑的发车顺位,在正赛中就没有掌控比赛节奏的主动权,只取得第三和第五的成绩确实无法令人满意。

从比赛中来看似乎法拉利在策略选择上有一些问题,但从整个比赛周末的来看,似乎并没有这么简单,而意大利站法拉利的问题似乎也是相似的。法拉利在意大利和新加坡的轮胎选择都非常激进,软胎的数据几乎没有,在正赛当中对于软胎的衰竭情况的认知就出现了偏差。在意大利站过早为莱科宁换上软胎,导致比赛尾声阶段轮胎衰竭严重,丢掉了冠军的位置。而在新加坡站,在软胎和极软胎,一停和两停之间选择了激进。赛季还剩最后的6场比赛,法拉利如何利用好每一个机会捍卫争夺总冠军的机会,也许要从最初的轮胎选择开始慎重起来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责任编辑:张静莹 PA039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