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赛事>场地>正文

班博锁定2013年亚洲保时捷卡雷拉总冠军

2013年10月27日 13:35:04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凤凰汽车讯   在亚洲保时捷卡雷拉杯第十一回合比赛中,Nexus GSH Racing的23岁车手班博(Earl Bamber)从杆位出发,一鼓作气,勇夺冠军,提前锁定2013赛季总冠军。这是班博参加亚洲保时捷卡雷拉杯的第一年,这是他迎来的第六场胜利,在十二圈的比赛中,他一路领先,还做出了全场最快圈速。

第二个冲线的是2012年总冠军、PICC追星车队主场作战的亚历山大(Alexandre Imperatori),他今天的发挥也很出色。奥鹰车队的马丁(Martin Ragginger)获得第十一回合季军以及2013赛季总亚军。比赛中,马丁跟来自英国的保时捷美孚1号超级杯车手巴克(Ben Barker)展开了激烈角逐,终于在最后一圈完成了超越,成功跻身三甲。

B组总冠军伯菲特(Egidio Perfetti)在排位赛中的表现不尽如人意,但最终获得第十一回合B组冠军。B组杆位得主、Nexus Racing的韩登(Alif Hamdan)获得第二名。OpenRoad Racing的谢汉耀起步良好,大部分时间都处于领先位置,但后来相继被伯菲特和韩登超越。

班博凭借这场比赛的冠军在积分榜上获得了21分领先优势,力压马丁荣膺2013赛季总冠军。捷成车队车手艾明达(Rodolfo Avila)获得总季军,他在今天的比赛中,凭借稳定发挥以第六名完赛。在B组中,伯菲特在新加坡站提前获得总冠军。Dorr McElrea Racing的陈友贤目标是获得总亚军,在整场比赛中,他谨慎行事,以前三名完赛,领先最有力的竞争对手李超。

对班博而言,参与亚洲保时捷卡雷拉杯的首个赛季便夺得总冠军可谓是梦想成真,他表示:“这实在是太难以置信了。赛季开始的时候不太顺利,除了要找赞助商,还要准备一切。我们的目标是要获得前三,这完全是车队的功劳。在最后一场比赛之前提前获得总冠军,感觉很好。我希望后视镜中的亚历山大能够第二个冲线,整个赛季中,马丁一直对我施加压力,这一年的较量真不错。我非常高兴我赢了。”

亚历山大深知起步的表现至关重要,他表示:“起步是超车的最好时机。我起步很不错,不过班博也做得很好。在进入一号弯时,我跟马丁发生了碰撞,头几个弯位我们齐头并进。后来我专注于稳定发挥,同时对班博施加压力,不过他表现非常完美。我对于自己的成绩感到满意,车队的准备工作很充分。”

经历了一个竞争激烈的赛季之后,面对戏剧性的冠军争夺战,马丁表现很平静:“我跟班博在整个赛季中频频交手,很高兴能跟他一较高下。我在一号弯轻轻碰到了亚历山大,真的不好意思,但是我必须保持自己的位置。我没有预计巴克会在那里超越我。之后的较量很激烈,不过我成功反超他,重回第三位。这场比赛很精彩!”

当亚洲保时捷卡雷拉杯2013赛季倒数第二场比赛开始的时候,班博从杆位疾驰而出,而马丁对亚历山大发动进攻,却并未能撼动这位定居上海的瑞士车手,巴克则伺机超越马丁升至第三。

LKM Racing的车手泽圭太与建发车队的张志强发生碰撞而双双退赛。另外,班博的队友迪士华(Adrian Henry D’Silva)和Modena Motorsports的香港车手申威的运气也不佳,在比赛中相继退赛。

与此同时,马丁一直紧跟巴克,多次尝试超越,并迫使他犯错。巴克防守得当,直到最后一圈被势不可挡的马丁超越。

本赛季的总冠军和B组总冠军都已决出,相信各位车手将会在赛季最后一场比赛中全力以赴,毫无保留发挥出自己的全部实力。这项亚洲顶尖跑车赛事第十一赛季的最后一场比赛必将令人难忘,作为亚洲GT赛事的典范之作,为人津津乐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