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赛事>越野>正文

呼伦贝尔摩托赛纪实:冰雪里的冒险者

2014年12月22日 23:04:1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小熊

凤凰汽车赛事  2014首届呼伦贝尔雪地摩托越野赛圆满结束了。本次比赛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80余名车手参赛,最终张靖波和胡爱东包揽A组前两名。同时胡爱东还获得了C组个人冠军,他还帮助车队获得两个组别的冠军,四次登上领奖台,成为大赢家。可以说东道主胡爱东囊括多个冠军,赚足了各界眼球。但是我们再本次比赛中看见了很多老朋友,可以说他们都是当下中国竞技摩托车的佼佼者,一起来听听他们对于“雪地摩托越野赛”的看法吧! >>战报:呼伦贝尔雪地摩托赛落幕 胡爱东夺冠

东道主胡爱东 招呼好老朋友就行

“今年我参加了环塔、大越野和本次的雪地摩托越野赛。对于三场比赛而言,我压力最大的是本次比赛,因为在父老乡亲面前比赛就会比较紧张。不像我在环塔、大越野跑的那么轻松。但是,经过一个月的工作准备,又重新认识了雪地摩托车。另外,我打心底里觉得成绩不并重要,做好东道主的服务更为重要。这样心态上的转变反而让我的成绩有了提高。”记者问到胡爱东对于雪地摩托越野赛的期望时,他也不忘对自己的家乡做广告。“我认为雪地摩托车这个项目在今后会有很大的发展,尤其是对于像呼伦贝尔这样极寒的气候而言,是非常适合雪地摩托越野赛的。”

意犹未尽的孙童 单人参赛门槛高

首次参加雪地摩托越野赛的孙童顺利拿下B组亚军。孙童告诉记者:“自己很喜欢‘雪地摩托’这个项目,因为此项目的地域局限性和季节性比较大,所以显得更为珍贵和不舍。能拿下B组亚军自己也很开心。”当记者问到作为一名车手,对于来年或今后雪地摩托车比赛的期望时,孙童说:“雪地摩托车这个项目对于器材要求上很高,如果作为单人参赛来说门槛就会显得比较高。其实雪地摩托越野赛对于赛事的组织方和赞助商会有一定的要求和压力。这次也很感谢赞助商上在车辆上的支持。”

南方黑熊 “玩转”北国雪地摩托车

我们可以看见本次比赛吸引了几位摩托车拉力赛中的“领军人物”。首当其冲的是斩获2014中国越野拉力赛头奖的苏文敏。本次比赛苏文敏并没有取得很好的成绩,赛后苏文敏提到导致本次比赛成绩不理想的主要原因是“体能”问题。

他说:“今年我所有的赛事都完了,目前处于一种度假的状态,没有任何的训练,所有体能明显感觉跟不上。”对于本次雪地摩托越野赛而言,苏文敏说:“本次比赛我就是来学习的、玩的。我作为一名摩托车车手,不论什么样的摩托车比赛我都想参与。大家都知道我是云南人,雪,对于云南来说是比较稀罕的东西,而且能在雪地里骑摩托车那感觉肯定不常不错。当然,我个人的重心还是会放在拉力赛上面,因为那个才是我的专业,至于对于雪地摩托车越野赛,我只是把它当做兴趣来玩的。”

王翼荣的雪上摩托车首秀 开心就好

荣获B组第五成绩的王翼荣,赛后接受记者的采访时说到:“我也是第一次参加雪地摩托车越野赛,是抱着学习的心态来的。能在本次比赛中就能拿到B组第五的成绩自己已经非开心了。并且希望雪地摩托车这个比赛项目能够不断的发展和扩大。”

苏文敏,胡爱东说“你一定会爱上”它。对于苏文敏这席话,随后记者采访了胡爱东。胡爱东说:“他一定会爱上它(雪地摩托车越野赛)的。”苏文敏,你怎么看?

(小熊发自呼伦贝尔)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